布冯:什琴斯尼还1号基耶利尼让队长 但我都拒绝了

陈硕麟07-05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在巴黎圣日耳曼闯荡一年之后,布冯重新回到了尤文图斯,在正式和球队完成签约之后,这位尤文图斯“新援”第一句话就表达了回归的喜悦:“大家好,我想再和你们打声招呼。能回到家我太高兴了,而且我又有机会能够拥抱你们,以及被你们拥抱。”随后布冯又补充道:“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和幸福的日子之一。今天我确信了一点:生活是难以置信的,而且值得你去梦想。”

布冯这次回归,球队已经无法保证像当年一样给他一个主力位置,而41岁的意大利门神也欣然接受自己会成为什琴斯尼的替补:“我来这不是为了计较自己能在场上打多长时间比赛,尤文图斯有已经建立好的秩序。主力还是他的,但如果球队有需要,我也会准备好。”

对于布冯而言,这次回归老东家的最大目标已经不是竞技层面,而是努力打破马尔蒂尼所保持的647场意甲出场纪录,目前他也只差8场联赛就能打破米兰传奇的纪录。

不过意大利人还是对和C罗成为队友感到高兴,在都灵完成体检之后,布冯又在7月4日下午出现在了米兰,为尤文图斯在当地新开张的专卖店站台,其间他表示:“能和C罗成为队友太美好了,因为过去这一年我有机会和内马尔跟姆巴佩成为队友,现在又能和C罗一起踢球。我还没有以队友身份跟他交谈过,之前都是作为对手交手。”

外界感兴趣的另外一个话题是布冯回归之后在球衣号码上如何选择,原本他在斑马军团穿的是1号球衣,但在他离队之后,这个号码就被什琴斯尼继承。布冯透露,原本波兰人想要将1号球衣归还给他,但他没有接受:“我想要感谢什琴斯尼和基耶利尼,因为他们一个想要给我1号球衣,一个想要给我队长袖标,但我都拒绝了。我认为尤文图斯的1号得是主力门将的,而且我也为基耶利尼是球队队长感到骄傲。”

布冯最终的选择是77号:“我将穿上77号球衣,因为这代表着我的过去,当年在帕尔马我穿过77号,这给我带来了好运。”

布冯在尤文图斯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始终和欧冠锦标无缘,如今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他,再谈起这个目标,也已经显得非常淡然:“你不能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脑袋里就只想着拿欧冠。决赛之前的10个月都是重要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