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退役足坛哗然:埃因霍温遗憾 狼堡送另类祝福

杨子江07-05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罗本突然宣布退役,在德国媒体中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虽然已经35岁高龄,但小飞侠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所以关于他重返荷甲,重返格罗宁根或者埃因霍温的消息一直都不绝于耳,但没想到罗本最终选择了退役。

慕尼黑当地的《晚报》报道说:“‘温布利先生’停下了脚步——离开拜仁之后,罗本选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文章引用罗本的话说:“决定结束职业生涯,是我本人最艰难的决定之一。”现任埃因霍温主帅范博梅尔承认,自己和罗本联系过,并一直在等待罗本的回复,可惜罗本并未做出重返埃因霍温的决定。在自己的退役声明中,罗本表示自己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妻子和孩子们在一起。这原本是一个正常的决定,但字里行间流露出对19年职业生涯的不舍。伤病,始终是罗本职业生涯的最大敌人。

《踢球者》的标题文章是:荷兰人挂靴,罗本宣布结束职业生涯。过去的几周乃至几个月,人们一直在猜测罗本会在哪里继续他的职业生涯。但周四下午,荷兰人做出了挂靴的决定,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向《踢球者》确认了这一消息。《踢球者》引用了很多“声音”来表达对罗本退役的看法: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19年的职业生涯之后,我们的温布利先生决定退役了。埃因霍温俱乐部——一代传奇退役。多么伟大的职业生涯啊!一切顺利!

罗本的前队友拉姆说:“一名伟大的球员选择了退役——感谢我们在拜仁一起经历的那段岁月和获得的那些成功。未来一切都好!”拜仁球员穆勒说:一代传奇离开了足球场。谢谢你在过去10年里的精彩表现。一切顺利,我的朋友。皇马的队友拉莫斯也评论说:“很高兴曾与你一起并肩作战,一切顺利。”

前荷兰国门范德萨说:“恭喜你结束了自己出色的职业生涯。和你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祝你退役之后一切都顺利。”

众多祝福中,只有沃尔夫斯堡队的祝福显得很另类:是的,沃尔夫斯堡成为了德甲唯一让罗本染黄又被红牌罚下的俱乐部。一切都好,小火箭(2018年10月20日,拜仁客场3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罗本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