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站谢震业冲东奥200米门票 刘诗颖有望获奖牌

明君07-05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5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瑞士洛桑站展开较量,中国军团有谢震业、谢文骏、韦永丽和刘诗颖携手出战,将接受一流高手的挑战,而在与世界强手的过招中能否取得佳绩值得翘首期待,如果在完成奥运达标的同时拿到名次,自然是再好不过的结果。

洛桑站谢震业不角逐100米,全力出战200米,而本赛季200米最好成绩是20秒33,距离东奥参赛标准20秒24还有差距。对于谢震业而言,洛桑站是冲击东奥门槛的大好机会,毕竟多哈亚锦赛小试牛刀,而洛桑站将与世锦赛冠军古里耶夫、奥运亚军德格拉塞以及美国好手莱尔斯同场竞技,这三人今年都跑进20秒,有强敌刺激,谢震业怎能不使出洪荒之力。

客观看待这场世界级的200米大战,谢震业不具备夺牌实力,除非自身发挥特别出色,而对手又发挥失常,这才有机会冲击领奖台。因此,谢震业还是应以我为主,谨防被对手带乱,按照自己的节奏全力冲过20秒24这个奥运及格线就是胜利。

6月底在瑞士的女子百米大战中韦永丽飙出11秒04和11秒11,成功达标多哈世锦赛和东奥,不过洛桑站中国女飞人只比200米。本赛季200米最好成绩不过23秒44,在洛桑站八位报名选手排名最后,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夫罗诺娃跑出22秒87,无疑是夺冠头号大热。对于韦永丽,主要任务还是冲击一下东奥参赛门槛22秒80,说实话任务比较艰巨。

相比之下,本赛季跑出过13秒17的谢文骏已无东奥参赛之忧,但上站在尤金仅以13秒36获得第六名,状态还是出现起伏,不知道洛桑站上的谢文骏是表现得泛善可陈,还是再刷赛季最好成绩?纵然连续遭遇西班牙名将奥特加,但奥特加尤金夺冠成绩不过13秒24,而洛桑站拼赛季PB谢文骏能位居第二,可以说谢文骏有登领奖台机会,关键看能否把握住。

如果哪位中国选手有实力冲击洛桑站奖牌甚至金牌,这非标枪选手刘诗颖莫属。本赛季最好成绩65米80,排名今年世界第4位,而刘诗颖在6月底进行的芬兰标枪赛掷出65米09,完成冲东奥任务,没有后顾之忧的刘诗颖将全力冲击冠军。不过,刘诗颖注定会遇到哈拉多维奇的强烈狙击,后者今年最好成绩67米22,硬实力上比刘诗颖高一截,希望刘诗颖遇强更强,比出好成绩的同时为中国队至少拼下一枚奖牌。

此外,中国女队还将亮相4X100米接力,与瑞士、荷兰、法国和丹麦对决,对手实力并不强,中国队有望斩获奖牌。但比名次更重要的还是成绩,韦永丽领军的接力队在多哈亚锦赛跑出42秒87,如果能刷新赛季最佳就是没白在钻石联赛走一遭。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