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两名裁挂哨 留下一身争议待评说

鲁林07-05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2019-20赛季意甲主裁判名单,已经正式敲定,意甲著名裁判,参加了2018世界杯的罗基、瓦莱里、伊拉蒂、奥尔萨托均在榜上。但在这份名单中,两位资深名哨班蒂、马佐莱蒂因为年龄关系挂哨荣休,不再担任意甲执法工作。

上赛季(2018-19),班蒂与马佐莱蒂都已达到45岁年龄线,因此本赛季自然退休,新赛季另增补两名裁界新人。

身为意甲名哨,自然不乏争议。班蒂退休前,执法的最后一场重要比赛是2018-19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拉齐奥2比0击败亚特兰大捧杯,班蒂的执法引起了亚特兰大的强烈不满,上半场亚特兰大的一次射门,反弹后击中拉齐奥球员巴斯托斯上臂,但是班蒂没有吹点球,视频组也没有提醒主裁有必要回看决定是否吹点球。而当时仅仅是上半场第25分钟,拉齐奥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全场80分钟之后的尾声阶段打入的,如果吹了点球,很可能完全改变比赛进程。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认为,“这样就导致视频辅助执法(VAR)丧失了它的可靠性。”

马佐莱蒂同样充满争议,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那不勒斯客场0比1输给国际米兰一战,当时那不勒斯中卫库里巴利受到国际米兰球迷的种族攻击,而马佐莱尼在库里巴利已经领到黄牌的情况下,因为库里巴利向裁判鼓掌、疑似讽刺裁判的举动,再出第二黄将其罚下,不但留下争议性执法,更引发了整个意大利足球界的大争论,球员在遭受种族主义攻击时,主裁判是否有权终止比赛。

无论如何,意甲裁判总是充满争议的,无争议,非名哨。班蒂与马佐莱尼的是非功过,只能留待后人评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