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五日:哈勒普战阿扎伦卡 高芙能否延续神奇

刘七七07-05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7月5日,2019温网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单打第三轮的比赛也将正式开始。下面几场比赛值得关注:

哈勒普vs阿扎伦卡(北京时间22:00)

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将是两位前世界第一兼大满贯冠军的对决,由哈勒普迎战阿扎伦卡。对于仍在艰难提升排名的阿扎伦卡来说,大满贯第一周遭遇大种子球员的情况她早已经习惯了。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她已经在这个赛季展现出越来越稳定的状态,所以这场比赛中更心惊胆战的一方应该是哈勒普。尽管两位前“球后”在大满贯舞台的前两次交手都是哈勒普带走了胜利,但这一次阿扎伦卡更有机会继续前进。

高芙vs赫尔科格(北京时间23:30)

新星高芙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最后一场,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都挤了出去,可见15岁的“天才少女”如今多么炙手可热。在周三击败莱巴里科娃后,高芙就已经被记者问到:如何展望和沃兹尼亚奇的对决。也许是人们忘记了她还需要先赢下和斯洛文尼亚猛将赫尔科格的战斗,也许并没有忘记——两轮比赛后15岁小将正越战越勇,没有理由赢不了排名60位的赫尔科格。

谢淑薇vs卡·普利斯科娃(北京时间20:00)

1号球场的第一场战役将由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打响。捷克人在本届温网的目标相当明确,拿下大满贯首冠。而且作为四位有机会争夺“球后”宝座的成员之一,如果能夺冠的同时再顺势登顶,那就再梦幻不过了。由于下半区的格局现如今非常开放,普利斯科娃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只要她能顺利闯过中国台北“怪球手”谢淑薇这一关,前方应该也没有太大的挑战。不过普利斯科娃也直言自己并不想和谢淑薇练球,因为她的球风比较“非主流”。在她看来,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快”,她必须要用速度来扼制谢淑薇的切削放短,才能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德约科维奇vs赫卡茨(北京时间21:30)

紧随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之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就将登场亮相。这是他与波兰小将赫卡茨连续两站大满贯 “背靠背”相遇。目前,德约科维奇在晋级道路上还未失一盘,暂时还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这场比赛的悬念也不大,塞尔维亚人应该可以继续保持对阵波兰选手的不败战绩。

沃兹尼亚奇vs张帅(北京时间18:00)

结束了五次止步温网首轮的魔咒后,张帅终于找到了草地的感觉,连续两场比赛打出了直落两盘的比分。她将在2号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向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继续发起挑战。温网是丹麦人表现最差的大满贯,她的打法在草地上很难占到优势,但考虑到张帅单双打混双三线作战带来的消耗,少赛一轮的沃兹尼亚奇在体能上更占优势。张帅想要获胜也同样需要打出速度,避免对手利用今年场地慢的因素拖垮自己的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