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小卡若选快艇猛龙也并非因为不想联手詹姆斯

柴夫07-05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卡瓦伊·莱昂纳德将在湖人、快艇和猛龙之间选择一个下家,三支队各有利弊,加盟湖人逃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和勒布朗·詹姆斯的联手。

对于不少NBA球员来说,和詹姆斯联手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这位超级球星自带光环,很容易变成赢球都靠詹姆斯、输球都赖队友的局面——当然,这并非詹姆斯本人有意为之。凯文·杜兰特就曾公开表示,詹姆斯身边的环境是有毒的,很多时候是媒体的过分关注导致了这样的现象。

此前有报道称莱昂纳德也不想和詹姆斯联手,更有人分析小卡在詹姆斯身边的种种弊端,但眼下这些疑虑都被打消了。近日,ESPN记者麦克梅纳明在节目中提到,莱昂纳德和詹姆斯的搭配已经不再成为问题,这也不会影响小卡最后的决定。

在休赛期到来之前的几个月,不少人一直质疑莱昂纳德是否愿意和勒布朗联手。据我所知这个问题已经被解决了,而且是勒布朗·詹姆斯努力解决的。”麦克梅纳明说,“如果莱昂纳德最终加盟了快艇或者留在猛龙的话,问题的关键也不会是他和詹姆斯能否共存。对我来说,这是勒布朗所尽到的那部分责任,努力向莱昂纳德证明他们未来的合作前景,接下来轮到湖人了,他们需要向莱昂纳德推销这支球队。”

根据麦克梅纳明的说法,莱昂纳德已经不再担心和詹姆斯联手的问题了。此前有报道称詹姆斯已经决定把舞台让给莱昂纳德和浓眉,他甚至直接表示两年后湖人就是小卡的球队。这样的诚意固然很足,人们也相信“卡戴詹”联手可以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但小卡去湖人依然会面临其他的问题。

最基本的一个道理是,即便詹姆斯说自己会让出舞台,他的统治力、球迷基础和声望还是摆在那里,莱昂纳德去了就真能站在舞台中央吗?另外小卡刚刚率猛龙捧起冠军奖杯,自己也再次荣膺FMVP,这样的身份去湖人联手可能比自己光芒还耀眼的球星,他真的愿意吗?这或许是莱昂纳德在考虑湖人时要思考的终极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