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米奇温网“速败”被罚款 “前科”累累为何不知悔改

乌巢法师07-05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温网的男单首轮,澳大利亚球员托米奇0比3不敌特松加,3盘比赛仅用时58分钟,创下温网15年来男单用时最短纪录。这一纪录的诞生,对托米奇来说换来的是高达4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9万元)的罚款。

本赛季温网前,托米奇参加19站比赛,其中12站均是首轮出局,世界排名跌至第96位。温网首轮比赛,托米奇2比6、1比6、4比6不敌法国人特松加。按照赛事规定,尽管输球但托米奇正常情况下仍可带走45000英镑的首轮赛事奖金。

托米奇和特松加的这场比赛仅用时58分钟,平均每盘不到20分钟,这在大满贯比赛中相当罕见,也是温网自2004年以来用时最短的一场男单比赛。大满贯历史上用时最短的一场比赛来自遥远的1881年温网,时间为 36分钟。

其实,这不是托米奇第一次如此快速输球。2014年迈阿密大师赛首轮,托米奇0比6、1比6不敌芬兰球员涅米宁,整场比赛用时28分钟,也创下ATP最快输球纪录。

虽然这不是托米奇的最差纪录,但温网官方显然无法容忍这样的行为。赛后,托米奇收到了一张罚单,他被罚掉首轮全部奖金——45000英镑,原因就是他在比赛中没有尽全力,不符合“职业道德标准”。

对于托米奇被罚款,对手特松加倒是认为罚得有点多,“我认为有点多。”他还认为,组委会是因为托米奇过去的名声针对他,“他们对他这样了,并没有对其他人(罚款)?我认为有点过分了。但这是他们决定的 ,我尊重。”

托米奇与温网算是“故事颇多”,两年前的温网首轮输球后,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诈伤试图影响对手,随后又表示已经对网球感到厌倦,为此他被温网组委会罚款15000美元,并受到了包括纳芙拉蒂诺娃在内的多位网球名宿的批评。要知道,之前他就在场上有过多次消极比赛并被ATP惩罚的先例,在场下他有过“我已经赚到了千万美元,谁还有动力继续努力”的言论。

2016年,因为在美网首轮比赛中失控对球迷爆粗,托米奇被ITF处以10000美元的罚款。托米奇曾被视为澳大利亚网球的希望,世界排名一度来到过第17位,但这位耿直boy一直在为他的言行埋单。

文/乌巢法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