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张帅送隐形蛋横扫沃兹 手感火爆有望再取突破

刘七七07-05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5日,2019温网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张帅以6比4、6比2击败赛会14号种子、丹麦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首次挺进赛事女单16强。

这场比赛是两人首次在草地相遇,开局张帅的主动失误过多,被破发后她也试图提高发球的进攻性,却由于手感偏凉出现了双发失误的情况。很快沃兹尼亚奇就连保带破取得4比0的领先。

此时张帅展现出不同于往日的沉着和淡定,逐渐调试出了全方位进攻的火力,底线正反大力直抽配合突如其来的切削放短,还有双打赛场锻炼出的网前高压,连扳5局反超了比分。反观沃兹尼亚奇面对状态越来越好的张帅没有有效的得分手段进行压制,只能试图延长比赛等待张帅出现波动。但沃兹尼亚奇自己的失误送出了盘点,张帅暴力的正手致胜分拿下了第一盘,送出一枚“隐形蛋”。

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开局实现破发,才终于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而张帅并不慌乱,继续加强半场球的处理,积极组织进攻,立刻在随后一局实现回破。从张帅的第二个发球局开始,两次鹰眼挑战结果都对沃兹尼亚奇不利,她的心态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第四局开始,自知在底线占不到优势的沃兹尼亚奇主动提前了站位,给张帅制造了一些困难。但张帅还是有惊无险地完成保发,在第二盘取得了4比1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一局后,沃兹尼亚奇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张帅并不想等到发球胜赛局再拿下胜利,不断向对手施压,最终在第二个赛点上经过底线稳定的长多拍拉锯占据优势,依靠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兑现了胜利。

张帅以不丢一盘的成绩闯过前三轮,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满贯第二周。她将在下一轮挑战格鲁比奇和雅斯特雷姆斯卡之间的胜者,有望继续实现更大的突破。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