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世青赛再砍准三双 完美之夜毁于关键失误

季孟年07-05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中国国青男篮距离赢下本次U19男篮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只剩下一步之遥的距离,可惜00后小将郭昊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导致球队将胜利拱手让人。

这本是一个小郭能够封神的夜晚,可惜最终胜利还是没能被中国队所拥有。看着拉脱维亚人在场地内庆祝,郭昊文的心中一定五味杂陈。

在这个夜晚,郭昊文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的全部。在37分钟的登场时间里面,他拿下了25分9篮板外加12次助攻。几天之前,小郭曾经在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里面拿下过34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让他成为了世青赛史上第三位单场拿下三双的球员。

如果在今天郭昊文再度轰下三双的话,他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两度在世青赛上拿下三双的球员。很遗憾,郭昊文最终没能创造历史。可相对于自己在数据方面的成就来说,小郭一定更为遗憾球队最终没能取得胜利。在第四节还剩下7秒钟的时候,中国队掌控球权,郭昊文推进到了前场。在遭遇包夹之后他选择分球徐杰。然而,这次传球没能成功,被拉脱维亚球员抢断。

也就是在这一次进攻失误之后,中国国青彻底失去了追近比分的机会,只能看着对手将胜利收入囊中。

比赛结束之后,国青小伙子们脸上全都写满了遗憾。要知道,能够和这一对手拼到最后时刻,其实已经非常不易。世界杯之前,中国国青曾经和拉脱维亚进行过一次热身赛,当时我们以76比94惨败对手。相比于那次交锋,如今国青男篮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进步。

不过,毕竟此役球队距离取胜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因此在落败之后,大家心中还是会有诸多不甘。尤其是郭昊文,上一次他拿下三双的时候,出现了接近20次的失误。但在这个夜晚,他送出了12次助攻,但却只出现了2次失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距离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只剩下一步之遥。可惜的是,最后那次失误实在太过于致命,导致一切都付诸东流。

但需要人们注意的是,郭昊文们还是一群不满19岁的孩子。年轻人通向成熟的道路上,哪有人会从不体验遗憾,哪有人会从不犯错呢?只要能从挫折之中得到成长,从遗憾里面获得进步,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希望小伙子们能够铭记今晚这场失利,记住这种遗憾的感觉。接下来还有15-16名的淘汰赛,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同处亚洲的菲律宾。期待中国U19男篮在那场比赛之中打出更好的表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