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严鼎皓世界波暴力鸟建功 天海1比3恒大

黄何07-05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5日19点35分,中超第16轮迎来一场较量,由天津天海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上半时刚开场,钱宇淼右路传中助攻杨旭首开纪录,严鼎皓远射破门扳平比分,廖力生头球攻门中柱。下半场比赛第68分钟,保利尼奥门前轻松铲射,帮助恒大在客场反超对手。 补时阶段,韦世豪挑传后点徐新轻松破门。最终,恒大在客场3比1战胜天海,暂时超越北京国安跃居到积分榜榜首。

半程联赛结束,天海仅取得一场胜利,暂时垫底积分榜,而且是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本轮对阵恒大的难度非常明显,后防主力球员权敬原刚刚离队,天海的后防将接受巨大考验。在战胜上港后,恒大与榜首分差缩小到2分,在争冠形势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当前阶段恒大保持稳定取分是至关重要的。本赛季中超前7个客场恒大6胜1负(进16球,失6球),首回合交锋恒大主场3比0战胜天海。

上半场开场第2分钟,杨旭前场突施冷箭劲射,刘殿座扑球脱手随后立即做出补救。第4分钟,在大雨滂沱的夜晚,生涯首次中超首发的钱宇淼右路倒三角传中,张琳芃高高跃起但是冒顶,后点杨旭包抄到位垫射得手,天海1比0恒大。

第7分钟,阿兰连续两次变向晃开防守,随后小角度爆射被扑出。第8分钟,反击中孙可分球右路,禁区右侧阿兰面对两名防守球员,连续扣球变向假动作,最终小角度抽射打在门柱外侧而出。

第16分钟,黄博文开出左路任意球,皮球经过多次解围来到禁区弧顶前,严鼎皓不停球直接迎球怒射,皮球打在杨旭腿上变线直奔球门右下角,张鹭无可奈何,1比1!恒大扳平比分。

第20分钟,弧顶前沿保利尼奥张弓搭箭起脚远射,张鹭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24分钟,阿兰在右路起球传中,廖力生迎球冲顶击中立柱弹出。

第33分钟,天海中场斜传策动快攻,孙可前插时倒地,主裁判向追防孙可的朴志洙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孙可似乎是自己滑倒的;廖力生任意球攻门被刘殿座没收。此后双方互有远射,均未制造出实质威胁。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

下半场开场后恒大高准翼因为恶意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第54分钟,天海开出直接任意球,廖力生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擦左立柱偏出。随后阿兰接到张成林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右脚射门,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挡出。

第58分钟,阿兰在与邓涵文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在恒大禁区内,裁判看VAR之后未做判罚,天海主帅朴忠均显得情绪较为激动。第68分钟,杨立瑜送出助攻,保利尼奥在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天海1比2恒大。

第71分钟,张鹭出击失误,杨立瑜面对空门将球打丢。第74分钟,恒大开出角球,接到张琳芃头球后,韦世豪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5分钟,接到张琳芃传球后,韦世豪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高出横梁。

补时阶段,韦世豪创造反击机会,一路推进到前场中路分右侧的钟义浩,钟义浩再塞给禁区内右侧肋部地带插上的韦世豪,韦世豪挑传后点,徐新轻松破门!最终,恒大在客场3比1战胜天海,暂时超越北京国安跃居到积分榜榜首。

天津天海出场阵容:1-张鹭、23-钱宇淼(U23)、18-张诚、3-王杰(75’44-刘逸(U23))、5-张成林、2-吴伟(U23)、8-姚均晟、38-孙可(81’11-雷纳迪尼奥)、26-廖力生、7-阿兰(67’19-王晓龙)、9-杨旭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32-刘殿座、25-邓涵文、5-张琳芃、23-朴志洙、21-高准翼、8-保利尼奥、16-黄博文、7-韦世豪、11-张修维(U23)(53’33-钟义浩(U23))、15-严鼎皓(U23)(82’12-徐新)、17-杨立瑜(U23)(85’13-何超)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