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胜苦主意大利 小组第二晋级世联赛四强

山支07-05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女排迎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样也是争夺出线名额的一场比赛。虽然本次比赛中国女排只派出了二线阵容,但队伍力拼对手,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战役,以3比1拿下苦主意大利,继香港站后再胜对手,闯进半决赛。四局比分为:25比17、25比22、22比25以及25比22。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主攻刘晏含、刘晓彤,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倪非凡。意大利女排方面除塞拉因伤休战,其余主力队员均在首发阵容之中:主攻彼得里尼、波塞蒂,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以及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一传不顺,但通过强攻及发球率先掌握场上节奏,刘晓彤、郑益昕接连发球得分,刘晏含充分把握进攻机会,8比4,中国女排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埃格努进攻发力,但中国女排发球锐势不减、王媛媛拦网强势,手握5分优势逼迫意大利暂停。中局阶段,埃格努强攻出界、达内西快球失误、马里诺夫传球失配,意大利女排场上局势越发艰难。刘晏含、刘晓彤四号位成功率不减、郑益昕背飞打中、龚翔宇也有得分入账,加之意大利女排继续失误送分,中国女排以25比17先下一城。

拿下一局后,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开局状态不佳,接连送出两个失误且难抓防反,1比4落后。郑益昕背飞渡轮、齐里切拉,埃格努失误送分,中国女排反超比分,8比7。回到均势后,中国女排出现波动,好在刘晓彤连续三板进攻命中维持住局面,15平。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依旧状态火热,一攻防反都能够把握,20比17领先进入关键分。刘晏含全面爆发、齐里切拉三号位命中、刘晓彤强攻被拦、龚翔宇直线打死,中国女排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出现波动比分落后,3比4。彼得里尼四号位命中、齐里切拉推后排得手、埃格努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女排逐渐拉开分差,中国女排也开始实行四人接一传阵型,3比8。落后的中国女排调整阵容,连得5分打出小高潮。中局阶段,意大利女排依旧保持微弱优势,而中国女排也通过三点进攻紧咬比分,并通过拦网及郑益昕连续背飞跑动追平比分,17平。埃格努强攻连得三分、刘晏含发球出底线、埃格努再次得手,意大利女排25比22扳回一局。

错失一局后,中国女排终于在第四局开局5比1领先对手,不断失误的意大利请求暂停。技术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的拦网依旧无法限制埃格努、波塞蒂也开始施压,但刘晓彤和刘晏含的进攻也丝毫不手软、整体也比较细腻,继续将优势保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16比13。随后,刘晏含连续被拦,段放临危受命。比赛后半段,姚迪发球奏效、埃格努接连拦死龚翔宇及刘晓彤后又命中四号位,21比18。领先进入关键分后,意大利开始反扑,但随着王媛媛背后球命中,中国女排以25比22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面对仅一名主力缺席的意大利女排发挥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全场比赛队伍共计四人得分上双,刘晓彤38扣14中1拦3发、刘晏含40扣17中1发,两位主攻均获得18分。龚翔宇、郑益昕、王媛媛分获11分、11分以及7分。意大利女排方面仅有两名队员得分上双,埃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

收获这场胜利后,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美国女排会面。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