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国乒有望包揽女单四强 丁宁朱雨玲找回状态

李婷07-0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韩国公开赛中国女单在前十六的种子排位中占据了六席,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在5日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无人输掉外战,唯有刘诗雯负于孙颖莎无缘八强。而今天拉开帷幕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姑娘如若都能够发挥出自身水平,有望包揽女单四强。

在有中国队选手参加的四场八分之一外战中,丁宁与冯天薇的较量看起来胜负最难预料,毕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丁宁在两站比赛中连续输掉外战,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一次面对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丁宁逐渐找回手感,4比1力克对手,为女队拿到了当天的首场胜利。

更受关注的是两场中日PK,王曼昱迎战佐藤瞳,以及陈梦面对平野美宇。这两场比赛还是颇有相似之处的,中国选手在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都因为注意力和心态的问题让自己在局面上一度陷入到被动,好在最终她们稳定了心绪,最终赢得了这两场中日对决的胜利。

王曼昱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局面下绝地反击,4比2逆转获胜,她表示这样的困难自己赛前也想到了:“对方的风格比较突出,自己心态出了点问题,有些着急,但我相信打过这一次之后下一次再遇到她,我会打得更好一些。”

陈梦则是时隔两年再度和平野美宇交手,她坦言自己第四、第五局注意力有些不集中,不过这些也都在自己准备范围之内。而两年后再和平野美宇交手,陈梦也感觉到她的变化:“她比赛状态最近有所回升,球比以前更稳了一些。”

其实国乒选手即便遭遇到对手的一定抵抗,依然会凭借强大的实力和自信的心态拿下比赛,而当天唯有朱雨玲是拿到了一场4比0的轻取。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是朱雨玲之前没有想到的,她最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让自己沉静下来。

“近期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之前一段时间心态有些浮躁,之后自己就会思考一些东西,现在更多是想把心沉下来,因为只有沉下来静下来才能去思考核心的问题,再想怎么一步步去走。”提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朱雨玲说:“期待多往前打一场是一场。”

再加上孙颖莎击败刘诗雯,中国队有五名选手晋级到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其中,丁宁面对韩国选手田志希,孙颖莎再度遭遇日本名将石川佳纯,王曼昱迎战“天才少女”伊藤美诚,朱雨玲和陈梦则要展开中生代之间的PK。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