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联首战41分惨败而归 强敌让中国男篮为之汗颜

季孟年07-06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拉斯维加斯的美高梅演艺中心,2019年NBA赌城夏季联赛在今天迎来揭幕之日。作为此次夏联的特邀球队之一,中国男篮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美国之旅的第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篮以62比103惨败热火队。

12年之前,中国男篮便曾经来到过拉斯维加斯,在这里进行了5场热身赛。在当时,中国男篮仅仅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靠着易建联绝杀骑士而来。如今再战赌城,并没有太多人期待中国男篮能够取得很出色的战绩。但令人有些想不到的是,中国队首场比赛便惨败热火41分,比赛期间双方的分差更是一度接近50大关。

“大家对于比赛节奏不适应,进攻中打不进,给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王哲林在赛后这样说道。

正如大王所言,中国男篮今天完全失去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不过,这其实也并不奇怪。首先,热火队的整体天赋本就在中国队之上。其次,他们此前已经在萨克拉门托夏联进行了几场比赛,球员们之间已经有了初步的默契。而在对于胜利的渴望上,热火队的球员显然也更强。

毕竟,NBA夏季联赛其实是NBA边缘人们抢饭碗的舞台。所有球员都会倾尽全力,无论是在攻防的哪一端。因此我们就看到了,热火队全场比赛都保持着极其强悍的防守强度,让中国队无法打出快攻反击,并且遏制了我们的内线优势。最为致命的是,中国男篮的三分线彻底被对手限制。全场比赛26投只有6中,且有不少都是在末节的垃圾时间投中的。

在现如今的篮球世界当中,没有三分球便意味着一支球队几乎没有赢球的可能。中国队此役手感冰冷,反观热火队则是有着27投13中的三分球。数据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场面上两支球队同样不处在一个档次。除了身体对抗上的差距之外,中国男篮在攻守转换速度,在篮球理念上也与对手存在着不少差距。

中国队阵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长时间在国内效力,从没有与如此强悍的对手交锋过。因此,自从比赛一开始全队的气势就被对手彻底压倒。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能够从一场惨败之中吸取教训,找到差距所在,这学费也算是没有白交。这样一场比赛的价值,要胜过十场与澳洲NBL联队这样球队之间的对抗。事实上,中国篮协之所以安排中国队与夏联球队交锋,也就是为了让球员们能够提前感知一下高水平的对抗,从而为世界杯做准备。

而在接下来,中国男篮还需要至少与四支NBA夏季联赛的队伍交锋。或许最终的结果不会很好,但在如今这一阶段,过程要比胜负更为重要。更何况,随着时间的深入,中国男篮应该能够更为适应NBA夏季联赛的比赛节奏,就像王哲林在赛后说的那样:“我们需要打出自己的节奏,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走。现在我们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后面必须做得更好一些。”

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能够有更为出色的发挥。在与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之中,给那些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