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之夜他令人惊喜 王哲林渐成阿联外头号王牌

孔阳07-06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的这一年,王哲林真正迈向了成熟。在CBA联赛当中,他拿到了自己的首座MVP奖杯,并且把福建队带进到了季后赛之中。而在国家队里面,王哲林也开始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责任,成为了球队内线的战术核心。

此前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三场比赛,大王就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现如今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上,他依旧展现着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当易建联缺席的时候,大王就是中国男篮内线的绝对核心,更是李楠战术体系之中的头号王牌。

仅从过程来看,中国男篮与热火队存在着极大的差距。对手每一个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在中国队球员之上,且他们已经形成了初步的默契。因此,一场41分的惨败其实也能算是顺理成章的结果。但在这场惨败之中,中国队并不是没有亮点。很显然,王哲林12分14篮板的表现,能够给中国球迷带来一些安慰。

此役一开场,王哲林就是中国队唯一一个能适应夏季联赛级别对抗的球员。中国队的前几分几乎都与他有关,大王在篮下的高度也一度令对手有些吃不消。其后,热火队加强了对于中国队外线的防守,让王哲林接球的难度增加了不少。不过,大王依旧有得分的方法。

全场比赛,王哲林一共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通过二次进攻得分是大王的强项之一。此外,他还有一些从罚球线发动进攻,通过自己出色的脚步碾压到篮下创造出手空间。在中国男篮绝大多数球员无法适应场上对抗,无法跟上对手节奏的时候,王哲林还能像以往那样正常的做动作,从容的发动进攻。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够在此役打出12分14篮板这样的数据。他的得分与篮板,都是中国队的全队最高。

现如今回忆一下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候大王的狼狈模样,足以见得他在过去这两年进步了多少。他的身体更为灵活,对抗能力也更为出色,这都是大王辛苦付出所换来的。当然,现如今他身上并不是完全没有缺点。在防守端,王哲林还是有些跟不上对手的步伐,尤其是在大防小的时候,他很难限制对手得分。可乐观的来看,这也就表明了王哲林仍旧有进一步的成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夏季联赛都会有不少NBA的球探前来观战。作为曾经被灰熊队选中的国际内线,大王也一定是各路球探考察的球员之一。如果他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之中持续打出类似于今天的表现,得到来自NBA的召唤对于王哲林来说绝非是不可能事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