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卡决定波及11队23人!新秀因他打不了夏联

赵伟仑07-06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作为自由市场仅剩的一条大鱼,卡瓦伊·莱昂纳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湖人、快艇和猛龙都在等待着他的决定。其实不止这三支球队,几乎全联盟都因为小卡迟迟没有公布结果而心慌意乱。

丝毫不夸张,莱昂纳德一个人正在影响着超过三分之一的球队。如果你不相信有这么严重,那就接着往下看。

这个蝴蝶效应的源头确实是莱昂纳德,但接下来真正左右几十支球队的对象,不是莱昂纳德,而是洛杉矶湖人,再往细了说,就是安东尼·戴维斯那笔交易。

一开始,湖人与鹈鹕的交易主体,只是浓眉和和湖人送出的6个筹码——隆佐·鲍尔、英格拉姆、哈特、4号签和未来两个首轮签。但由于湖人想在交易达成日(7月6日)直接腾出3200万美元的顶薪空间,因此他们在劝说浓眉放弃400万交易保证金的同时,又与奇才进行了交易,把瓦格纳、邦加、杰梅里奥·琼斯以及2022年次轮签送往华盛顿。

与此同时,鹈鹕也成功兜售从湖人得到的4号签,将其与所罗门·希尔、57号签以及未来的一个次轮选秀权送至老鹰,换来8号签、17号签、35号签以及2020年骑士的受保护首轮选秀权。至此,湖人与鹈鹕关于浓眉的交易,已经扩大成涉及四支球队的多方交易。

现在变数来了,由于莱昂纳德迟迟没有做出决定,距离浓眉交易达成的时间越来越近。如果按照此前的时间7月6日达成,那么交易后就会产生一个问题:湖人的薪资空间从3200万减少到3000万,他们可以给莱昂纳德开出的报价,也从4年1.38亿降低至4年1.27亿。

所以,湖人和其他三支球队的协商结果就是,把浓眉交易达成的时间往后推迟,但因此引发的影响,不仅波及这四支球队的后续交易,还间接牵扯了其他7支球队,总计23名球员。

安东尼·戴维斯:鹈鹕—湖人

隆佐·鲍尔:湖人—鹈鹕

英格拉姆:湖人—鹈鹕

哈特:湖人—鹈鹕

瓦格纳:湖人—奇才

邦加:湖人—奇才

杰梅里奥·琼斯:湖人—奇才

贾克森·海耶斯(8号签):老鹰—鹈鹕

亚历山大-沃克(17号签):老鹰—鹈鹕

迪迪·席尔瓦(35号签):老鹰—鹈鹕

德安德烈·亨特(4号签):湖人—鹈鹕—老鹰

乔丹·博恩(57号签):鹈鹕—老鹰—76人—活塞

所罗门·希尔:鹈鹕—老鹰—灰熊

布鲁诺·费尔南多(34号秀):76人—老鹰

迈尔斯·普拉姆利:老鹰—灰熊

帕森斯:灰熊—老鹰

费沃斯:爵士—鹈鹕

博格丹诺维奇:签约爵士(费沃斯不走,无签约空间)

特洛伊·丹尼尔斯:签约湖人(浓眉交易达成方可签约)

达德利:签约湖人(浓眉交易达成方可签约)

尼科洛·梅利:签约鹈鹕(浓眉交易达成方可签约)

J.J.雷迪克:签约鹈鹕((所罗门·希尔交易达成方可签约)

从球队角度,小卡的决定还影响着湖人、猛龙和快艇三队的引援工作。另外,由于丹尼·格林也在等待小卡的决定,有意签下他的独行侠同样受到牵连。

没错,在小卡犹豫思考的这段时间,这些球队的后续运作都无法达成,而且涉及的所有新秀和年轻人都不能参加夏季联赛。直到莱昂纳德做出决定,这11支球队才能进行运作,这23名球员才有新的落脚点。

按照最熟悉莱昂纳德的记者克里斯·卡特的说法,小卡将在当地时间7月5日宣布决定,但一天已过,依旧风平浪静。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有很多人等得不耐烦了,球迷开始抱怨他拖得太久,全联盟都在等待小卡一人的决定——50、30、0、0、0、0,这是自由球员市场前六天的协议达成数量。因为莱昂纳德的悬而未决,所有球队都在静观其变。

据克里斯·卡特透露,湖人一直是莱昂纳德想去的地方,从去年与马刺的闹剧开始就是如此,而且这次他也希望与球队签下一份长约,并非1-2年的短期合同。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2019年夏天围绕卡瓦伊·莱昂纳德展开的休赛期,应该是NBA历史上球员最淡定、保密工作做得最好、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个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