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展现国乒新生代能力 放低姿态冲击张本取胜

李婷07-06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半年多的时间,遭遇过四次资格赛的失利,这一次面对劲敌张本智和,王楚钦终于展现出国乒年轻一代的气质和能力,4比2击败对手,成为中国男乒首位挺进韩国公开赛男单四强的选手。

作为中国男乒新生代的代表,19岁的王楚钦在今年登上了世乒赛的赛场,并且和马龙一起摘得了世乒赛男双冠军,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王楚钦似乎放慢了应该正是大踏步前进的步伐。

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他在资格赛上就输给了队友闫安,无缘正赛,再往前的中国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他也没能晋级正赛。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什么时候才能重新聚焦光线、闪亮赛场呢?

本届韩国公开赛,王楚钦终于准备好了。在闯过资格赛后,他首轮面对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将自己淘汰出局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没有手软,4比0轻取对方,顺利过关,再以4比1击败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后,王楚钦在今天迎来了和张本智和的四分之一较量。

赛前,王楚钦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低:“张本智和非常优秀,他的世界排名高,拿过很多成绩,也战胜过中国许多主力,能力实力都很强,而我自己对他是下风球,这场球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正是带着这样去冲击对方的心态,王楚钦一开场就拼的很凶,率先拿到了大比分3比0的优势,王楚钦表示;“我一上来自己整个人调动和出手都很果断,他可能一下也没有想到。”

在稍微适应了王楚钦的打法后,张本智和扳回两局,但这位16岁的日本少年觉得有些无力回天了:“开局我一直想攻,但是拿不了分,第四局之后我不慌了,但是0比3给他领先了太多,我后面打好了但是也太晚了。”最终,王楚钦再赢一局,以4比2获得比赛的胜利,率先挺进了四强。

19岁的王楚钦和16岁的张本智和,前者是循规蹈矩地在一步步往前进,后者冠有“天才少年”的名号早早就杀出了名堂,在这一次的较量中,是中国的少年获得了胜利,不过他们二人的缠斗还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王楚钦表示对方身上有许多需要自己学习的地方,而张本智和表示下一次相遇一定要赢。那么在晋级四强后,王楚钦将与许昕和梁靖崑之间的胜者在明天争夺决赛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