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刘诗雯配对后首败 三线作战是否为最佳选择?

李婷07-06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竞技体育从来没有常胜将军,自去年11月奥地利公开赛配对以来赢得百分百胜率的许昕/刘诗雯,在今天结束的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中首度品尝到了失利的滋味,他们1比3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遗憾摘银。两名老将的三线作战,在本站比赛中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

本周的韩国公开赛,是许昕和刘诗雯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夺冠后重新配对参赛,他们不仅是国乒本次比赛唯一一对参赛混双,他们二人也分别是中国男乒和女乒唯一三线作战的队员,这显然就是教练组按照东京奥运会参赛模式进行的一种尝试。

在昨天击败了日本全新配对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后,许昕/刘诗雯迎来了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的冠军争夺战。在这场比赛之前,许昕/刘诗雯保持着百分之百的胜绩,三站巡回赛的冠军和世锦赛的金牌让他们在本场比赛也更具冠军相。

但是这场头两号种子之间的较量,是二号的中国香港组合一开始就占得了先机,许昕/刘诗雯以9比11和8比11先输两局。尽管“昕雯”组合在第三局以11比6扳回一局,但第四局还是以两分之差败北,搭档以来首度输球,也是首度拿到亚军。

能够破掉许昕/刘诗雯的不败金身,中国香港组合自然十分高兴,黄镇廷表示;“他们之前没有输过,非常强大,但我们自己今天发挥非常好,在场上默契和战术都顺利打了出来,其实第一局开始我们双方都有失误,或许他们少失误一两个球也能取胜,我们整体今天打得都非常果断。”

杜凯琹谈及胜利的原因,除了因为自身发挥出色外,也提及了许昕/刘诗雯的疲劳:“没有人赢过他们,但他们也挺累的,都是打三项的选手,今天的发挥不会特别好,所以我们就赢了。”

的确,29岁的许昕和28岁的刘诗雯本次比赛身兼三项,在昨天,他们除了两场混双外,还分别打了两场男双一场男单和两场女双一场女单,一天五场球,这对于许昕和刘诗雯来说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也难免会影响到今天决赛的发挥。

而在三线作战的强度下,刘诗雯昨天女单输给孙颖莎无缘八强,和丁宁的女双输给陈梦/王曼昱无缘决赛,今天的混双也输了,单看刘诗雯这边,三线作战的效果确实不甚理想,而许昕虽然在这场之后又拿到男双冠军,男单也还在行进中,但混双的失利显然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不过输掉这场去对许昕/刘诗雯也不是坏事,正因为输了球,他们也能够从不败的压力中释放出来,也正因为输了球,他们也才有更多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昕雯联播”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就是看如何解决混双和其他单项之间的调配问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