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真输惨了!苦等小卡让佩林卡错失大量出色球员

董倡硕07-06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湖人队明白,尝试签约莱昂纳德就是在刀尖上跳舞。为了得到这位FMVP,湖人队说服浓眉放弃交易保证金,将仅剩的年轻人拱手相让,推迟所有交易最大化薪金空间,尽全力拉出所有名宿团队向小卡游说,然后静静等待。

等待之中,巴特勒已经与热火联手;等待之中,欧文和拉塞尔也双双定下前程;等待之中,雷迪克、布洛克、泰伦斯•罗斯等众多高质量自由球员也纷纷另寻高就。等待之后,湖人队一无所有。

在正式与莱昂纳德无缘之后,佩林卡回看自己球队的阵容已经是千疮百孔。目前,除了两位超级明星之外,湖人队的阵容中也只有库兹马、新秀塔克和特洛伊•丹尼尔斯以及杜德利两位老将。或许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前,信心满满的湖人队管理层怎么也没有料想到这般枯萎景象。

交易消息一出,湖人队的响应也足够迅速。球队马上宣布与丹尼·格林签下了一份两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锁定这位总冠军级别的顶级3D球员。与此同时,他们又迅速用两年价值1600万美元和两年820万美元的合同分别签下波普和麦基,继续补强轮换阵容。

如此一来,在连续完成三笔签约之后,湖人队在短时间内锁定了271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原先为小卡预留的顶薪空间也已经基本使用完毕,接下来,球队也将会继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伺机截胡被买断的球员,以及其他高性价比的中产球员。很显然,湖人队对于这个最糟糕的结果,并非没有准备。

可是,即便迅速做出响应,湖人队输得还是非常彻底。尽管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可是与洛杉矶快艇方面“莱昂纳德+乔治+哈雷尔+路威+贝弗利”的阵容相比,球队在配置上还是略有逊色。为了等待莱昂纳德的决定,湖人队错过了追逐欧文、巴特勒、沃克和拉塞尔这样顶尖自由球员的机会。如今,星光与深度聚存的快艇无疑是西部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火箭和掘金同样也是摩拳擦掌,反观湖人方面,以现有的阵容的来说,西部前四目前看来都算是个不高不低的目标了。

从长远的角度上来说,湖人队同样面临不小的风险。如果湖人给出的两年合同并非带有球员选项,为全部保障合同,这就意味着球队在明年也将维持现有的阵容和体系,无法对现有班底进行补强。放眼2020年自由球员市场,除了浓眉、德罗赞和追梦格林之外,并没有太多顶级的自由球员。一旦湖人队没有办法利用这套阵容冲出西部,那么球队“詹姆斯+戴维斯”组合的上限,也就基本确定。随着詹姆斯一年年老去,状态逐渐下滑,球队也将距离NBA总冠军越来越远。

愿赌服输是不变的真理,既然想要为小卡放手一搏,就得接受如今惨痛的事实。可是,无论球队如何补救,也都无法改变自己直落万丈深渊的事实和姿态。至少从现在来讲,湖人队早已经不是下个赛季NBA中最值得球迷们期待的球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