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含17分难救主 女排二队负美国无缘世联赛决赛

三石07-06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6日,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迎来了四强之间的对决,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最终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将与土耳其队争夺第三名。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面对面实力高于自己的意大利女排,四人得分上双,以3比1赢得了半决赛的门票。而此役对手美国女排在本次总决赛中势头正盛,在小组赛中连克波兰、巴西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美国队依靠边攻强打率先取得5比1领先,接应德鲁斯表现亮眼。中国女排依靠刘晓彤、郑益昕的积极跑动成功突破对手的定点拦网,但双方一传防守成功率上有较大差距,中国女排遭遇卡轮。比分来到4比11,姚笛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将球找到后排的刘晓彤打出后三。但一传的问题仍然没有缓解,美国女排依靠进攻进一步将分差扩大。段放、杜清清随后替补上场,但中国女排的进攻还是难有起色,以11比25先丢一局。

次局伊始,美国队发球连续失误,刘晏含在攻防两端建功,中国女排5比2占先。在姚笛的积极调动下,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始终保持比分优势。比分来到14比9,郑益昕快球配合出现失误,但美国队忙中出错送出一分。局末阶段,美国女排再次在发球环节送分,同时刘晏含继续发挥防守大闸的身份,中国女排以25比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战至3平后,美国队主动变阵,依靠快球突破对方的防守。好在队员及时调整,龚翔宇2号位强攻打成,双方再次打平。随后失误减少的美国队开始发起强攻,中国队的一传仅靠自由人林莉苦苦支撑,同时美国队定点的三人拦网也是中国队需要逾越的难题。比分来到6比11,双方再次陷入僵持,德鲁斯再次在2号位帮助美国队打开局面,中国队随即变阵,前排两点换三点,分差再次回到5分。暂停回来,双方一直紧咬着比分,但中国队局末连续两次失误送分,美国队凭借两次拦网以25比17收下本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4比2占先,虽然美国队多次强攻都被林莉顶起,但中国女排自身具有威胁性的进攻较少,随后美国队利用多变的球路追平了比分。比分来到11比15,刘晏含自接自扣发起反击,同时对德鲁斯的进攻采取了针对性的防守。局末阶段,美国队进攻出现问题,双方战至19平。随后王媛媛发球出界,美国队发球压线,中国队以22比25遗憾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一传方面较对手仍有较大差距,但临场调整的能力仍然出色,尤其是第二局能够大比分拿下。数据方面,美国队的强力接应德鲁斯和队友米尔斯拿下21分,中国队的刘晏含在攻守两端都发挥出色,拿下17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