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浩克7战申花轰8球平武磊 强突教朱辰杰做人

风清扬07-06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埃尔克森没有首发,但出现在箭头位置的浩克充分担负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绿巨人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成为上港连续第六次在联赛中赢下德比战的头号功臣。7战申花轰进8球,浩克不但让申花继续扮演着最爱对手的角色,更已经追平武磊并列上海德比历史射手榜头名。其中单刀扛开国脚新星朱辰杰的瞬间,当真好好给小朱上了一课。

浩克伤愈后迟迟没能找回最佳状态,联赛已经连续4轮未能破门,反倒是脾气丝毫不减,也因此成为媒体乃至球迷们质疑的对象。此役面对申花,绿巨人总算打破了5月中旬以来的进球荒,由此可见,同城之敌的确是巴西前锋最爱的对手。

第一个进球足可见浩克的身体状态已经逐渐接近巅峰,他前场右侧接到奥斯卡的直传,在落后一个身位的情况下强行超车,尤其是在禁区线附近有一个趟球加速,硬生生甩掉了紧追不舍的朱辰杰,小朱同学在身后实施拉拽,都未能阻挡绿巨人单刀破门的步伐。

第二球,则是一个浩克并不多见的进球方式,那就是定位球抢点头槌,他在前点接应奥斯卡的斜传,甩头顶出角度极刁的弹地球,再次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这是绿巨人本赛季第2次单场两球(另一场是上港亚冠客战川崎),也是他中超生涯第6次单场梅开二度。

而唯一一支被绿巨人两次单场两破球门的中超球队就是申花,绿巨人曾在2017赛季上港主场6比1屠杀申花的比赛,有过单场两球两助攻的表现。他中超生涯7次随队对阵申花,打进8球,还有3次助攻。申花继续稳坐浩克中超最爱对手的宝座(紧随其后的是恒大,10战5球)。

8破申花球门,使得浩克追平了身在西班牙人的武磊,并列成为上港申花交战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绿巨人状态回勇,总算为埃尔克森的离开做好了铺垫,就算其他锋线强援来投,浩队也仍然是上港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