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富力得失球都是中超第一 堪比两年前利物浦

高雯07-06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下半程中超刚开始,富力就在主场4比2击败积分榜第五的重庆,为下半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不过就像富力绝大多数的比赛一样,今天双方又是一场大开大合的较量,富力后防线依然是天坑,只是依靠门将程月磊的屡次神扑,再加上扎哈维领衔的进攻线一如既往的犀利才拿到三分。

前场美如画,后防豆腐渣就是对如今的富力恰当的点评。目前中超16场比赛,富力打进33球,和领头羊国安并列是联赛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进球数比恒大、上港、鲁能、苏宁都要多。但与此同时,富力更是狂丢36球,场均失球数高达2.25个,是中超失球数最多的,比长期排名垫底的天海还多丢了5球。

甚至在被升班马卓尔5分钟打进3球,遭到逆转后,对方主帅李铁都忍不住表示:“富力是中超最差防线。”由于富力的防守经常形同虚设,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曾多次吐槽防线太业余,还不如大学生球队,他还因为在富力被逆转后悠然背对球场翘着二郎腿,被球迷调侃这是折磨出了精神病。

上半程一直到了最后一场比赛,富力才在对阵进攻有些便秘的建业时取得首次零封,这也是球队时隔230天首次没丢球,斯托伊科维奇还专门破费请球员吃饭庆祝。不过面对进攻犀利的重庆,富力后防线再次掉链子,被对手打进的两球都是自身的失误。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费尔南迪尼奥斜传禁区,王鹏挡了一下后,却相当于给卡尔德克送上了一次绝佳的乌龙助攻,场边的斯托伊科维奇愤怒一脚踢飞水瓶。而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阿德里安突然插上弹射破门,富力球员完全是漏掉了这一点。

幸亏扎哈维领衔的进攻线依然火力十足,他在解禁复出后就打进两球,并且还助攻以色列同胞萨巴破门,帮助富力击败重庆获得两连胜。但是,这场比赛重庆射正数8次,甚至比富力还多一次,若不是“小摩托”费尔南多因为转会传闻缺阵,再加上富力门将程月磊几次神奇扑出对手的攻门,比赛结果难料。

富力的比赛不管输赢,都是大开大合心惊动魄,从不缺少进球,这让看球的球迷大呼过瘾,却让斯托伊科维奇头疼不止。其实现在的富力,就像是两年前的利物浦,球队的进攻从来不用担心,但后防线却经常玩火。如果富力能够签下一个像范迪克那样统帅后防线的球星,完全有实力冲击积分榜前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