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梅西助攻+近14年首红 阿根廷2比1胜智利

常山07-07 0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美洲杯三四名决赛,阿根廷2比1胜智利,夺得季军。梅西助攻阿圭罗首开纪录,迪巴拉打进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球。梅西与梅德尔发生冲突,双双被罚下,这是梅西2005年国家队首秀后首张红牌。下半时,比达尔点射扳回一球。

■ 美洲杯三四名决赛

阿根廷 2-1 智利

(12'阿圭罗、22'迪巴拉/59'(点球)比达尔)

12' 梅西被普尔加放倒后快开任意球,阿圭罗反越位闪开阿里亚斯后小角度推进,1比0。

17' 桑切斯疑似拉伤左大腿肌肉,费尔南德斯入替。

22' 奥塔门迪和洛塞尔索连续直塞,迪巴拉转身摆脱哈拉,左侧小禁区角上左脚挑射入远角,2比0。

31' 梅西左肋斜传,迪巴拉7米外左脚凌空勾射偏出。

37' 梅西与梅德尔底线冲突,双双被罚下。

59' 洛塞尔索禁区线附近扫倒阿朗吉斯,主裁根据VAR补吹点球,佩泽拉因抗议吃到黄牌,比达尔罚进,1比2。

66' 伊斯拉蹬在洛塞尔索脚踝上,没有吃牌。

77' 替补迪马里亚左路连续过人后横传,阿圭罗右侧10米外挑射被阿里亚斯封出。

【数说】

【2】近6届美洲杯第2次单场上半时2+张红牌,上次也是阿根廷对智利(2016年决赛,迪亚斯和罗霍)。

【3】阿圭罗是本届美洲杯参与进球最多的阿根廷人(2球1助)。

【8】梅西国家队40次助攻,8次助攻阿圭罗。

【8】阿圭罗8场美洲杯破门,在阿根廷国脚中仅次于诺韦尔托·门德斯和巴蒂斯图塔(均为10场)。

【27】梅西超过马斯切拉诺(26场),创造阿根廷人美洲杯出场纪录(27场)。

【74】梅西本届美洲杯首次助攻,本赛季参与74球(代表巴萨51球19助;国家队3球1助),超过上赛季(代表巴萨45球18助;国家队7球3助,共参与73球),而梅西本赛季比上赛季少踢6场(58/64)。

【670】梅西上张红牌是在2005年8月国家队首秀中,两张红牌间隔了670场比赛(国家队和俱乐部)。

阿根廷阵容(433):阿尔马尼/福伊特,佩泽拉,奥塔门迪,塔利亚菲科/德保罗,帕雷德斯,洛塞尔索(90'莫里)/梅西,迪巴拉(67'迪马里亚),阿圭罗(81'马蒂亚斯·苏亚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