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红牌是“上头”的命令 巴西内定夺冠

朱斯蒂07-07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阿根廷在美洲杯三四名战中21击败智利夺得季军——之前两届美洲杯阿根廷都在决赛中点球负于对手——然而阿根廷人却没有心思庆祝“胜利”。比赛中队长梅西因为和对手梅德尔发生冲突,两人被红牌罚下,而赛后梅西也拒绝领取季军奖牌。梅西认为,阿根廷队整届美洲杯都受到了裁判的“迫害”,导致他们没能进入最终的决赛。

本场的红牌是梅西自2005年国家队处子战染红以来,14年来首次吃红牌。

比赛第37分钟,梅德尔在本方左路底线附近护送皮球出界,在身后追赶的梅西在皮球出界时对梅德尔做了一个轻微的附加推搡动作,情绪有点爆发的后者转身连续用胸部顶撞梅西,梅西则张开双手保持住克制,当值主裁德比瓦尔(De Vivar,连名字都这么VAR)随后二话不说向两人直接出示了红牌。梅西对于这一判罚一脸惊讶,两边的球员也都纷纷表达了不满,甚至两队的教练组成员也走进了场内进行抗议,然而在经过VAR复查后,主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

对于裁判的这一决定,社交网络上的球迷乃至电视评论员都表示难以置信,beIN电视台的解说员评论道:“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糟糕判罚,梅西除了把手放在身后什么都没干,这是纯粹的不公正。”

梅西对裁判的红牌判罚难以置信

赛后梅西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他批评裁判是在搞“报复”,“裁判给我们一人一张黄牌就完事了,好吧,或许我最近说的一些话影响了他的判罚。或者这是一个来自上头的命令,我因为我说过的话受到了‘惩罚’。”半决赛对巴西,VAR在数次关键判罚缺席引发了重大争议,梅西在赛后抨击“巴西人控制了裁判”。

梅西接着解释了自己不领奖牌的原因,“我们不想要在这届大赛上成为腐败的受害者,我们不想在这届美洲杯上承受这些不尊重。我们本应该走得更远的,但他们不让我们打进决赛。冠军奖杯早已内定给巴西了,希望裁判和VAR不要再影响比赛,让秘鲁公平竞争,但我想这不大可能吧。”

梅西赛后接受采访

谈到本届比赛球队的表现,梅西认为阿根廷队可以昂首离开,“我很放松,昂着头离开,我也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我希望这个团队能得到尊重。球队打出了个性,在开局一负一平后要重新振作不容易,但那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用一种很积极的方法挺了过来。我们越踢越好,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斯卡洛尼12月转正后为这支球队和球员们带来了稳定。”

梅西赛后没有出席季军颁奖仪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