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土耳其中国女排需豁出去 赢球可杀伤对手士气

陶渊07-07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输给美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二队在南京总决赛止步半决赛,将与土耳其女排争夺第三名。土耳其是中国队在奥运资格赛的最主要对手,在小组赛第一场曾以3比1战胜中国女排二队。再次交手,女排姑娘们需向刘晏含说的那样,“豁出去”,力拼赢球,杀伤土耳其女排的士气。

因为在分站赛后四周派出了全部主力,中国女排在南京总决赛雪藏了8名主力轮换队员,一来调整体能,二来为之后的奥运资格赛增加磨合。而土耳其女排则派出了相对强力的阵容,除了在恢复中的老将纳兹、艾达以及厄兹索伊,主打了整届世联赛的主力队员奥兹巴依、卡拉库尔特和居内什等队员悉数出现在名单中。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女排在与土耳其队的交手中以1比3落败,彼时中国队自身失误较多,发扣拦等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均落后土耳其队,未能给对手制造太大杀伤。但首场比赛,刘晏含的表现极为出色,狂砍全场最高的21分,力压土耳其队诸位攻手。

土耳其女排在那场比赛的发球非常出色,直接得到9分,中国队的多名边攻手都出现了一传直接丢分的情况。再战土耳其,中国队的一传仍将接受考验,因为对手最擅长发球带动拦防。她们全队的发球具备冲击力,且副攻的拦网经过土耳其超级联赛的洗礼,移动速度与拦网高度均十分出色。

不过首场比赛,中国队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刚组成的阵容从配合熟练程度到信心都有所欠缺。随着球队掀翻意大利,并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水平,目前士气正佳,有望带动高水平的发挥。而土耳其队也是一支波动起伏非常大的球队,她们在半决赛惨败给巴西便是证明,中国女排二队具备挑战对手并拿下比赛的机会。

两队再次交手,古德蒂一定会针对中国队的主要进攻点刘晏含做更多的布置。这需要球队能够有第二稳定得分点进行分担,二传的传球也需要更精准且隐蔽。

作为奥运资格赛的主要对手,中土双方均对对方有着极其深刻的研究,铜牌战将是双方在正式比赛前最后的摸底机会。雪藏了主力的女排二队曾在小组赛拿下一局,若能在三四名比赛中战胜对手,势必会帮助中国队在奥资赛建立心理优势,杀伤土耳其队的士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