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携15连胜挺进温网第二周 孔塔延续“本土希望”

张奔斗07-07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当地时间7月6日,2019温网结束了女单第三轮的全部比赛。新科法网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巴蒂依旧强势,仅耗时53分钟以6比1、6比1横扫本土外卡选手达特,首次在温网打进第二周。

本场比赛也是巴蒂时隔六年再次亮相温网中央球场,当时她和搭档德拉奎尔打进了温网女双决赛。正是因为巴蒂之前进过中心场,所以她对场地条件、球速甚至是周遭环境等并不陌生。而她的对手达特则显得有些经验不足,达特仅首盘第六局和次盘第五局完成保发,避免了吞蛋出局的尴尬局面。

谈及这场比赛,巴蒂认为自己全程都没有放松戒备,“一脚把油门踩到底”,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保持了场上主导。不过,巴蒂认为这场完胜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情况,她也在比赛中也经历了比较艰难的时刻:“比如4比1的那一局,相当重要。那时我拿出了精彩的表现,最后化险为夷,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

目前巴蒂在大满贯已经累计达到10连胜,单打连胜总场次则积累到了15场。在下周,巴蒂将向生涯首个温网女单八强发起冲击,她在第四轮将对阵荷兰草地赛冠军里斯克。谈及这场比赛,巴蒂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打出更多变化,有机会的时候要能抓住。“我知道她很擅长草地,会让我打无数拍。我必须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虽然达特在头号种子面前败下阵来,但另一位英国本土选手孔塔则以3比6、6比4、6比1逆转9号种子斯蒂芬斯,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并时隔两年重返温网16强。

斯蒂芬斯和孔塔在比赛伊始势均力敌,首盘场上仅仅出现一个破发点,斯蒂芬斯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并顺势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中,孔塔在两个发球局总共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并守住先发优势,在第五局的马拉松大战中,孔塔取得了第二盘的唯一一次破发,以6比4扳平了大比分。

在决胜盘中,孔塔延续优势率先取得破发,并以3比0领先对手。在斯蒂芬斯失误增多的情况下,孔塔再次完成破发并取得5比1领先,随后孔塔拿下发球胜赛局,艰难晋级十六强。在第四轮中,孔塔她将与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争夺八强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