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新计划:女足世界杯扩军32队 增加女足世俱杯

毕陌07-07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届女足世界杯正在走向尾声之时,国际足协又在酝酿新一轮对女足世界杯的改革: 内容为将女足世界杯从24支球队扩军为32支球队,并进一步增加女足世界杯的总奖金金额,同时效仿男足开设世俱杯等赛事。

周五,因凡蒂诺说: “如果我们想把世界杯扩军到24支的话,我们得加快工作的步伐,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件紧要的事情办,如果最后世界杯确定扩军到24支的话,现在已经提交申办的国家可能需要重新评估申办计划,或者组团合办。”

女足世界杯扩军是否会带来更多强弱悬殊的比赛?

目前已经有9个国家对承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表示了兴趣,女足世界杯主办国将在明年3月的国际足联委员会上投票决出。这9个国家包括: 巴西,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日本,新西兰和韩国,其中韩国的申办计划考虑到和朝鲜合办。

朝韩两国考虑合办2023女足世界杯

同时,周五因凡蒂诺还透露,将考虑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奖金奖池提高到1亿美元。但相对于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来说,这点钱还是小数目: 卡塔尔世界杯的奖金奖池为4.4亿美元,另外国际足联还会拿出2.09亿美元作为国家队补偿金去补贴俱乐部。”

2019女足世界杯与2015女足世界杯的奖金比较

同时,因凡蒂诺还透露,会效仿男足比赛,举办女足版本的国家联赛与世俱杯。

因凡蒂诺评论道: “我们需要举办一个一年一度的女足世俱杯,让全世界的女足俱乐部都参与进来,这样女足国家队赛事才能得到进一步发展。”有关女足世俱杯的赛制,其中一个方案是可以放在因凡蒂诺目前力推的扩军版男足世俱杯赛同一赛地,在男足世俱杯开始前进行。

女足世俱杯是国际足联下一步工作方向

截止2018年末,国际足联的现金储备为27.8亿美元,因凡蒂诺称,会考虑拿出10亿美元,进一步投资女足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