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终于登上夏联舞台!高效发挥令人遐想万千

季孟年07-07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郭艾伦登上了夏季联赛的舞台。此前的很多年之中,人们一直都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在这一赛场上看到郭少的身影。现如今,这一切已经成为了现实。

28分钟的上场时间,20分的得分,还有5次精彩的妙传,这是郭艾伦此役交出的成绩单。虽说他还有8次失误外加8次犯规,但有了郭艾伦之后,中国男篮的表现的确要比上一场比赛出色太多。在赛后郭艾伦也是说道:“能够站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上真是很开心的事情,和这些强敌进行对抗,对于我个人与球队来说都是极有锻炼意义的事情。”

上一场对阵热火队,中国男篮惨败对手41分。球队后卫线发挥不佳,是导致球队惨败的原因所在。李楠在赛后也表示,他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极其不满,并且认为大家并没有做好准备。而在今天,中国队的表现与昨天完全不同。一方面,球员们更为适应夏季联赛的节奏。另一方面,中国男篮最好的后卫郭艾伦终于加入到了球队之中。有他在,一切都简单了许多。

在上个赛季之中,郭艾伦已经是CBA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不再是外援背后的第二选择,而是成为了辽宁队的头牌。尤其是在季后赛之中,郭少的个人进攻能力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展示,也让他收获了足够的自信。在夏季联赛之中,郭艾伦依旧在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打球,且有着不错的表现。

全场比赛,郭少用16次投篮拿下了20分。不论面对谁的防守,郭艾伦都有自信完成一对一的突破。有些时候,他杀入内线之后也会被对手封阻。可纵观全场比赛,他一直都保持着极其强大的自信心和充足的进攻欲望。尤其是在中国队需要得分的时候,郭艾伦总是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拿分。

与此同时,郭艾伦的得分手段也非常多。突破之后的上篮、抛投,小打大急停中距离。甚至,他在NBA级别的三分线外也能命中三分球。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有郭艾伦这样攻击能力的控卫本就非常少见。更可怕的是,他还在不断的进化,丰富自己的武器库。

不过,郭艾伦依旧认为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在赛后评论对方防守的时候,他说道:“对方防守强度最大的地方还是在内线的协防,后卫的压迫其实还好,但内线身体素质真的很强,让我们很不适应。”此役,郭艾伦有不少球都是突破到了篮下,但在终结的时候没能把球放进篮筐,这其实也是国内球员在面对欧美高水平运动员时候的通病。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从这样的比赛之中发现问题对于郭艾伦,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此郭少也说道:“多打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个人,以及球队来说都是极好的锻炼。”

当然,没能赢下比赛,这对于中国队的球员们来说还是有些遗憾的。相对于上一场比赛来说,郭少的披挂上阵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篮在此次夏季联赛之中赢球的可能性。接下来,中国队还要与黄蜂、雄鹿这两个对手交锋。不出意外的话,郭艾伦应该还会继续代表中国队出战。

郭艾伦在赛后表示,他并没有什么在夏季联赛这样舞台上证明自己的意愿,就是打球而已。但是,他出色的表现一定能够吸引到在场NBA球探的注意。作为NBA之外最优秀的后卫之一,郭艾伦其实一直都在美国球探的考察名单上。现如今,这位被称为“亚洲第一控卫”中国球员终于出现在了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且有着相当耀眼的发挥,真的让人们开始产生了一些遐想。

如果郭艾伦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高光表现,会有NBA球队为他抛出橄榄枝吗?现在,并没有人知道其中的答案。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看着渡边雄太通过夏季联赛得到灰熊队的垂青,大家一定会心生羡意。

不知道代表着中国势力的郭艾伦,能不能像渡边一样给中国球迷带来一些别样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