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跑4人达标东奥 苏炳添谢震业表现略平淡

明君07-07 1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钻石联赛洛桑站落下大幕,中国军团在2019年上半赛季征程画上句号,苏炳添和谢震业领衔的短跑战队也交出一张答卷,不过受伤病影响也好,慢热也罢,相比韦永丽等女飞人,苏炳添和谢震业这两位大咖的战绩多少有些平淡。

身为中国短跑军团领军人,苏炳添尽管在赛季初室内赛连战连捷,收获三连冠,但遗憾的是,受伤病困扰的苏炳添进入到室外赛缺勤率较高。本赛季上半程,苏炳添仅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角逐百米大战,成绩为10秒05,无法与平亚洲纪录的9秒91相提并论,不过10秒05刚刚迈过东奥及格线。

除了诠释“六十分万岁”,苏炳添还带队出战世界接力赛,两枪成绩为38秒51和38秒16,拿到一个第四名成绩。到目前为止,苏炳添在60米、100米和接力三项比8枪收获3冠。有冠军又直通东奥,按理说这张成绩单值得肯定,问题是,苏炳添在主项100米没有太多表现机会,期待下半赛季再出发的苏炳添能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谢震业上半年纵然比了13枪,身体状况好于苏炳添,但竞技状态方面距自己巅峰仍有差距。其中100米的最好成绩是钻石联赛奥斯陆站飙出10秒01,不仅获本站亚军,还超过东奥达标线。从现实出发,我们不能要求谢震业像科尔曼一样动不动就破10,因此10秒01是可以接受的成绩。

要说谢震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200米征程并不平顺,虽然亚锦赛问鼎冠军,可夺冠成绩只有20秒33,而洛桑站跑出20秒32,刷新赛季最佳是不假,可是比东奥及格线20秒24却差了0.08秒之多。毫无疑问,未能在上半程实现100米和200米双达标的壮举,让谢震业的上半赛季显得美中不足。

苏炳添和谢震业本赛季还没有霸气外露,反而是“绿叶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许周政、吴智强和梁劲生今年跑出10秒12、10秒17和10秒18,三人全部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尽管他们拿到东奥100米门票的可能性渺茫,但当打开10秒20大关的现役选手达到5位,无疑给接力出成绩增添筹码。

中国女飞人同样在超越自我的道路上永不停歇,洛桑站葛曼棋、梁小静和黄瑰芬组团刷PB,更可喜的是,葛曼棋和梁小静跑出11秒04和11秒19,尤其葛曼棋成功达标东奥,而梁小静斩获多哈世锦赛资格,同样是在洛桑站,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并肩作战跑出42秒50,书写亚洲历史第二快接力成绩。女队一姐韦永丽本赛季也跑出11秒04,这样一来,中国女队就有两位选手进军东奥百米大战,不过200米缺少像样成绩,至今无人拿到东奥或世锦赛资格。

回首上半赛季,苏炳添和谢震业表现得不够强势,与去年齐头并进超越自我形成反差,但东方不亮西方亮,葛曼棋、许周政、吴智强和梁劲生实现飞跃,说明中国短跑未来可期,只不过苏炳添和谢震业得尽快满血回归,唯有如此,中国男队方能与世界高手死磕。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