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再度闪耀赌城 没人能阻挡小丁重返巅峰

季孟年07-07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网络时代的带来大大加快了信息的流转速度,也让人们的记忆开始向着金鱼的方向靠拢。仅仅休战了一年时间,绝大多数球迷都已经忘记了丁彦雨航究竟有多么出色。不过在今天这场国家队与国王队的交锋当中,小丁用自己的表现唤醒了大家的昨日记忆。

两年之前,丁彦雨航代表着达拉斯独行侠队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舞台上。在不被太多人看好的情况之下,小丁打出了极其精彩的表现。甚至,就连美国本土观众都喊在小丁罚球的时候冲他喊出了“MVP”。但在过去的这两年之中,小丁的确经历了太多事情。伤病让他整整缺席了上个赛季一整个赛季的比赛,不过好在现如今丁神已经回到赛场之上。

昨天对阵热火,那是小丁重返赛场的首秀。只可惜,他在仅仅出战7分钟之后便再度因伤离场,吓出了大家一身冷汗。不过好在,小丁的伤情并不严重。他表示,自己只是踩到水滑到了,球队出于保护的意图才没有让他重新登场。而在今天,小丁首发出战与国王的比赛。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小丁更为自信,做动作的时候也更大胆、更自如,自然也就收获了更好的表现。

10分的得分或许不算高,可看看丁彦雨航取分的方式,你便能知道那个曾经在赌城刮起风暴的中国男孩又回来了。第一节开始之后没多久,他便接郭艾伦传球上篮得分。其后,小丁又多次完成一对一的单打。尤其是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他甚至又一次突入禁区之后的2+1,引得现场的观众为他鼓掌叫好。

曾经,小丁是一个果断,侵略性极强的得分手。现如今,他在爆发力上可能还有所欠缺,整体的状态也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不过,那份自信心依旧在,那份对于得分的欲望依旧在。能够看到这样的丁彦雨航,很多中国球迷都已经感到极其满意。

小丁在赛后评价了自己的发挥,他说道:“我还是处在一个康复阶段,有些时候冲击来但想要停下就比较费劲,还是需要时间来找自己的状态吧!”

现在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小丁在这两个月之中能够恢复多少,对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前景有着极其重大的影响。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来准备世界杯。或许在世界杯开幕的那一刻,小丁还无法回到自己最巅峰的状态,但他一定会朝着那个方向大步迈进。

无论是对待篮球还是对待生活,小丁都是一个极度好强的人。我相信,伤病只是他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丁彦雨航对于重返巅峰的渴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