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韦世豪铲伤之人提前2月复出 批评国家队不作为

周佳骅07-07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3个多月前,中国男足在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当比赛战至第36分钟时,韦世豪从背后对奥塔贝克·舒库罗夫恶意犯规,导致后者的右脚脚踝严重骨裂。原以为,舒库罗夫至少要缺阵5个月的时间,但在伦敦接受完手术之后,乌兹别克斯坦人迅速恢复,有望在近期正式复出(恢复期缩短近2个月):“感谢真主,我现在恢复得特别好,手术非常成功,大约10天之后,我就可以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舒库罗夫被韦世豪铲伤

刚满23岁的舒库罗夫,于2016年开启国脚生涯,因为奔跑能力强,擅长拼抢,他受到巴巴扬、别尔德耶夫、卡帕泽和库珀等历任主帅的信任。今年3月,舒库罗夫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出战中国杯,在三、四名决赛中,他遭到韦世豪的恶意犯规,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舒库罗夫

据乌兹别克斯坦队医阿布罗·皮尔里耶夫透露:舒库罗夫的右脚脚踝骨裂,但骨头没有移位,伤势比预想的要轻。没过多久,舒库罗夫就在沙迦俱乐部的安排下抵达阿联酋,并完成二次检查。在综合各方的意见之后,沙迦的医疗部门才安排舒库罗夫去伦敦接受手术,除了让球员得到最好的医疗条件之外,该队还为舒库罗夫聘请了私人教练。

日前,舒库罗夫接受了《championat》的专访,并公开了整个养伤的过程:“我的腿,先是在中国进行了简单的治疗。随后,我就和阿联酋这边取得联系,在沙迦俱乐部的安排下,我回到阿联酋进行检查,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竟有1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机场迎接我,其中,甚至包括官方电视台的人。在这之后,他们就为我办好签证,并安排我去伦敦进行手术。手术的钱,是由沙迦俱乐部支付的,而在我恢复的过程中,俱乐部都安排专人照顾我的起居,甚至还有高层过来慰问我。每当我想起这些日子,我的眼睛就是湿润的,经过这次受伤之后,我更加明显地感受到我在俱乐部的价值。”

舒库罗夫

可令舒库罗夫有些寒心的是,国家队并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关怀和安慰:“教练有过问我一些事情,但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没有提供帮助”,可出于对国家的爱,他不会拒绝再次为国家队出战:“我会继续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效力,因为这是国家队,代表我的祖国。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未来闯进世界杯。”

上赛季,沙迦力压沙巴布、艾因和瓦赫达等队夺冠,而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该队又会迎来舒库罗夫的回归:“感谢真主,我现在恢复得特别好,手术非常成功,我很快就会开始训练了。为了加快我的恢复进度,俱乐部专门聘请了私人教练,大约10天之后,我就可以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