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在惨败中获得成长 李楠期待球队早日取首胜

季孟年07-07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相比于昨天那场惨败热火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今天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在和国王队的这场交锋之中,虽说中国男篮还是以17分的分差不敌对手,可我们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上一场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很快就被对手拉开了分差。但在今天,这样的情况没有出现。不仅如此,每当国王队想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的时候,中国队总能打出一些反击,来将分差迫近。甚至可以说,如果国王队在今天没有获得那么多罚球机会的话,中国队完全有可能在比赛的某一时间点反超对手,将势头占为己有。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李楠在赛后冷静的分析了本场比赛的长处与不足。他说道:“我们这场比上场要更适应,第一场我们认识不足,今天我们适应一点。但仍然有22次失误,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

李指导的话很简单,但句句切中要害。昨天与热火的那一战,中国男篮完全没有做好准备,被对手冲击得七零八落。但在今天,球员们明显更适应了夏季联赛队伍的打法,更好的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尤其是在进攻端,更多的机会被创造了出来。根据统计,此役中国队的三分球23投8中,助攻数也达到了18次。而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在三分线外只有26投6中,助攻数只有13次。

当然,问题同样也是存在的。由于队伍之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全队其实很难保持全场的专注。作为夏季联赛的老面孔,小丁就在赛后这样说道:“我们能够打得更好,很多时候都是一阶段一阶段的,一阶段打得好,一阶段又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如果能够保证更长时间的专注,应该还会更好。”

随着夏季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球员们应该能够更为适应比赛。今天与国王这一战,我们输掉了17分。接下来,球队理应有更高的要求。根据安排,中国队将会在一天的休息之后再与黄蜂队进行交锋。主教练李楠就表示,球队来到夏季联赛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但是,赢球也是球队的追求之一,他不希望中国队带着全败的战绩回到国内。

“第一场我们输了41分,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更接近这个比赛,要打我们自己的节奏,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但是我们给队员的要求是试着去赢得比赛,来夏季联赛的目的如果是少输,这样会影响信心。我们现在还处在磨合期,人员不完整,希望大家保持信心,但是不能一直这么输,这需要教练员和队员共同去调整。”李楠说道。

目前来看,与黄蜂的那场比赛其实是中国队最有可能取胜的一战。不知道在下周二,这支球队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