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三人上双复仇土耳其 连续两年世联赛夺铜

三石07-07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7日,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排再战土耳其女排,最终以3比1复仇成功,拿到了本次总决赛季军。

在此前的半决赛当中,中国女排由于一传防守与对手有较大差距,以1比3不敌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此役重新面对首战落败的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同样有不小的压力,不过对于这支二线阵容出战球队来说,也是不错的练兵机会。

首局比赛,土耳其女排连续轻吊得手,以5比3占先。随后,龚翔宇、刘晓彤打直线突破防线,刘晏含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实现反超。比分来到13比11,卡拉库尔特斜线打成,中国队出现失误,土耳其队再次取得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主动求变,龚翔宇三号位找到空当得分,王媛媛双人拦网防守成功,反观土耳其女排进攻失误频发,始终难以将比分追平。随着龚翔宇2号位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比23先下一局。

次局伊始,卡拉库尔特发起猛攻,刘晓彤轻打得手,双方战至5平。随后郑益昕依靠强势的发球让对方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中国女排实现反超。随后土耳其女排更换主攻,但依旧有多次进攻出现失误,在龚翔宇连续拦下两次4号位强攻之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来到了5分。比分来到16比11,土耳其陷入无人下球的窘境,发球更是一大问题;而中国队方面,全队在发接发环节优势尽显,同时龚翔宇打吊结合,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球队以25 比15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土耳其女排随即在第三局中进行大面积换人并取得奇效,以4比2占先。但随后卡拉库尔特进攻略显急躁,连续出现失误,让中国队以8比7实现反超。局中阶段,倪非凡在一传环节表现抢眼,多次顶起对手的强攻,帮助球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分来到11比8,刁琳宇分球失配,杜清清强攻遭拦,双方战平后形成拉锯战,姚迪再次上场。随后龚翔宇打斜线突破成功,老将博兹接连炸手,比分始终没有拉开。18平后,中国队的一传出现问题,土耳其队连得5分并最终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土耳其女排进攻成功率有所回暖,好在郑益昕和刘晏含顶住了边攻的压力,姚迪发球得分,中国队以8比7领先。随后双方都将重点放在了一攻上,比分交替上升。来到刘晓彤的发球轮,中国队找到机会,刘晏含二次球直接找到对方后场,随着卡拉库尔特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队员们在一传上偶有松懈,但中国女排还是依靠多点进攻和对手的失误以25比21赢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土耳其女排的状态起伏较大,尤其是自失环节送给了中国队30分,而中国女排虽然一传仍暴露出许多问题,但在进攻上顶住了压力。卡拉库尔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中国队则三人得分上双,刘晏含23分,龚翔宇20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