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强敌有她们!“双刘”+龚翔宇助女排拼得奖牌

丘克07-07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0横扫土耳其女排实现甜蜜复仇,中国女排以一场胜利结束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征程,连续2年斩获季军站上领奖台。同小组赛“啃下”意大利这块硬骨头一样,中国女排边攻线在本场比赛堪称超常发挥,刘晏含、刘晓彤和龚翔宇三人合力砍下53分。

连续4场比赛高居球队“得分王”,刘晏含不仅用数据证明了她进攻出色的特点,多次单人拦网得分更是刷新了外界对她的认知。69扣6拦4发,43.4%的进攻成功率,不得不说刘晏含在近4场硬战中豪取79分交出了极具说服力的答卷。以往后排粗糙的短板正逐步改善,一传“顶不住”的次数也大幅减少,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刘晏含通过自身努力向全面型主攻发展,当然,这一次她没有丢掉进攻出色的特点。

刘晓彤虽然由于年长而易出现状态起伏,但在关键场次,这位中国女排福将总把高光状态留在“刀刃”上。与土耳其的季军争夺战第四局,在比分陷入胶着时,刘晓彤用一波出色发球吹响反击号角,联手刘晏含打出连下7分的攻击波。在进攻套路上,刘晓彤多次轻搓也让对手防不胜防。近4场比赛,刘晓彤表现虽时好时坏,但在迎战意大利和土耳其的关键场次砍下28分,彰显了一名老队员应有价值。

迎战土耳其第一局豪取8分,龚翔宇钉地板的后二和背平战术球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她提速的后攻真正撑起了中国队右翼进攻。25扣16中4拦,在与土耳其恶战中,龚翔宇用狂轰20分、交出64%进攻成功率优异表现展示了自己的蜕变。总决赛4场比赛,龚翔宇场均得分达到13.75分,虽然在迎战美国的过程中遭到限制,但能在一天后率队复仇土耳其也显示出她的日趋成熟。不过在未来她仍需要减轻状态起伏,才能成为中国女排靠得住的全面型接应。

总决赛战罢,“双刘”和龚翔宇在迎战土意美时基本发挥出了自身特点,事实上正是得益于她们的敢于担当,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才能拼得一枚宝贵铜牌。接下来,在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杯开打之前,“双刘”和龚翔宇需要加把劲修缮短板,尤其一传技术需要重点巩固,只有如此她们才能在主攻接应位置模糊化的中国女排边攻线取得一席之地。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