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董学升破门马里首秀献绝平 华夏1比1深圳

长乐07-07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9点35分,中超第16轮比赛进行,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全场比赛华夏幸福占据绝对优势,呈现围攻之势,下半时董学升破门得分,深圳新援马里读秒绝平,最终两队1比1战平。华夏幸福3轮不胜,深圳8轮不胜。

上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比2不敌武汉卓尔,遭遇连败,深圳佳兆业则是主场输给上港,已经7轮不胜。首发阵容上,华夏幸福摆出强攻阵容,马尔考、卡埃比和董学升出任前锋,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场。深圳方面,新援马里首发,与普雷西亚多搭档锋线,塞尔纳斯进入替补席。

比赛开始后,华夏幸福占据绝对优势,深圳主守。在现场雨势较大的情况下,两队都失误较多,以大脚传递为主。直到第19分钟,全场第一次射门才姗姗来迟,王秋明与马尔考禁区前连续配合后传球,董学升禁区内弹射,被国威挡出。

第26分钟,姆本格禁区内解围失误,董学升近距离的低射,再被国威用腿挡出。1分钟后,陶强龙的外围内切后打门,稍稍偏出。

30分钟后,华夏幸福完全占据优势。第35分钟,王秋明直塞,卡埃比的单刀被国威奋勇挡出。第37分钟,张远受伤被向柏旭换下。1分钟后,接队友角球,赵宇豪的强力头槌又偏出。

面对华夏幸福的围攻,深圳队战术简单,只是大脚解围。半场结束时,两队暂时0比0握手言和。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深圳用塞尔纳斯换下普雷西亚多。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逼抢。第60分钟,华夏幸福终于进球,姜至鹏左侧送出长传,马尔康头球摆渡,董学升得球突入禁区,国威碰到球后,没有将球击远,董学升晃开门将挑射得手,1比0,华夏幸福取得领先。

之后华夏幸福攻势更盛,第68分钟,接边路传中后,马尔康射门偏出。1分钟后,卡埃比长途奔袭送出直塞,董学升前插获得单刀,他的射门被国威奋勇挡出。

第77分钟,卡埃比左侧突破,连过熟人后内切到中路低射,被后卫将球挡出。落后的深圳则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第80分钟,王秋明前场抢断成功后送出好球,卡埃比在禁区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却将球打偏。2分钟后,又是卡埃比倒钩射门,被门将没收。

最后时刻,深圳队全线压上,补时第4分钟,他们右侧将球吊入禁区,张呈栋解围不远,金强禁区线上头球传球,马里停球后高难度凌空射门得手。1比1,最终这场比赛以平局结束。

河北华夏幸福(433):1-耿晓峰;28-张呈栋、23-任航、3-赵宇豪、11-姜至鹏;29-陶强龙(U23)(90分钟 31-徐天沅(U23))、15-王秋明、14-马斯切拉诺;16-卡埃比、9-董学升、10-马尔考(86分钟 6-罗森文)

深圳佳兆业(442):23-国威;11-张远(38分钟 58-向柏旭)、14-姆本格、4-乔巍;15-葛振、39-甘超(73分钟 25-王鹏)、26-金强、42-叶力江·什那尔(U23)、31-李源一;9-普雷西亚多(46分钟 10-塞尔纳斯)、12-马里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