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轮不胜却看到保级希望 超级马里变超级英雄?

长乐07-07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深圳佳兆业能在客场拿到1分,新援马里的进球价值千金,他在读秒时的绝杀,避免让球队遭到3连败,尽管最近8轮2平6负只拿到2分,但深圳的门将国威以及马里的神勇表现,依然让他们看到下半程保级的希望。相比深圳,华夏幸福的运气实在不佳,董学升除了打进一球外,他错失了3次必进球的机会,在保级大戏拉开帷幕之时,深圳和华夏幸福都要更加努力。

客场迎战保级阵营中的河北华夏幸福,深圳佳兆业可谓全场被动,比赛一度成为对方的攻防演习。全场数据中,华夏幸福射门25次,深圳仅有7次,射正球门上,深圳更是仅有一次。也就是说,除了马里的那个绝平球射正外,他们再没有一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

相比争冠军团的上港可能签下阿瑙托维奇,保级阵营中申花主攻沙拉维的重磅引援。深圳佳兆业为了保级,只引进了中甲梅州客家的射手马里,作为上赛季的中甲金靴,这位喀麦隆球员,上半程在中甲15次出场打进12球,尽管如此,外界仍认为他很难拯救球队,因为中超不同于中甲。

刚刚来到球队就获得首发机会,足见球队对马里的看重,从比赛一开始,喀麦隆人就非常积极的寻找机会,可因支持不够,他获得的威胁非常有限。下半时,深圳主帅卡罗用塞尔纳斯罕见的换下普雷西亚多,而是将马里留在场上,足见对他的重视。

马里打进的绝平一球相当精彩,当时在前后四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下,他先是用胸部停球,随后高难度转身抽射得手,踢得对方门将和后卫目瞪口呆。也正是凭借这一进球,深圳抢下金子般的一分,在降级区的天海和人和相继输球之际,他们距离降级区有3分差距,同时力压同分的华夏,领先申花1分,与身前的建业差距只有3分。

战平华夏幸福后,深圳队近8轮不胜,战绩是惨淡的2平6负,尽管如此,新援马里的表现却让他们看到希望。下周,深圳将在客场与天津天海直接交锋,这场是关乎保级的6分之战,不容有失,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则是主场对重庆,之后客场连战鲁能和苏宁,赛程相当不容易,想要保级成功,尽管目前形势稍好,但每一场每1分都不容有失。

反观华夏幸福,从3分变为1分,也实在是运气不佳。他们的主力中锋董学升除了进球之外,至少还有三次可以进球的机会。其中上半时他在第19分钟和26分钟,分别有2次近距离的射门,结果都被国威不可思议的挡出。下半时在进球后,他还有一次单刀,可是操之过急,再次被国威挡出。作为目前中超赛场的国产高中锋,董学升出场机会很多,尽管华夏幸福队中有卡埃比、马尔康以及拉维奇等强力外援,但无论主帅是谁,董学升都能获得比较稳定的出场机会,前16轮的比赛中,董学升出场次数达到15次,其中11次首发,总计时间1081分钟,已经有5球2助攻。在国产球员中,其进球数仅仅少于韦世豪的6个,

可对比外援和强力中锋,董学升在把握机会能力上,仍急需提高。另一方面,深圳队的门将国威表现实在惊艳,若不是他在全场的左扑右挡,马里绝杀前,或许球队已经落后2球甚至更多。拥有一个超级门将和神勇外援,深圳的保级路似乎看到了些许光明。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