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U23规则恐判0比3负 华南虎:处罚相关责任人

叶慧07-08 0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6日下午,远征新疆乌鲁木齐的广东华南虎凭借理查德在第89分钟的点球,客场2比2逼平新疆天山雪豹,拿到本赛季球队首个中甲客场平局。然而,华南虎这来之不易的客场积分,却因为教练组的换人调整失误恐将化为乌有。

是役,广东华南虎的首发11人中有一名U23球员邓宇彪,在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的时候,傅博用梁日福将其换下。之后的比赛中,华南虎的两次换人调整分别为韩旭在第63分钟替换张勇下场、沈烽在第72分钟换下余文鹤。至此,华南虎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但替补名单上的U23球员王巍博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今年中甲的U23球员规则有别于中超联赛。每场比赛每支球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要有1名U23国内球员,整场比赛U23球员累积出场人次不能少于2人次。如果报名名单中有球员被国家队或各级国字号球队征调的U23球员,抽调期间则出场人数相应递减,征调1名减1名,征调2人或以上则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虽然中超从第16轮开始实行调整后的U23新政,但中甲联赛的U23规则并没有任何调整变。

由于华南虎没有任何U23球员入选国字号集训名单,也没有在国字号受伤未愈的U23球员,也就是说,按照中甲的规则,华南虎必须在比赛中使用1名首发U23,且整场比赛出场的U23球员人数不能少于2人次。换言之,本场比赛,华南虎违反了U23规定。

比赛结束后当晚,经过俱乐部与球队核实和调查后,华南虎以官方形式致歉,承认在比赛中出现U23球员使用违规的情况属实。俱乐部方面称,此事主要责任在于以主教练傅博为首的球队教练组未准确掌握中甲联赛竞赛规程对U23队员上场要求的相关规定,最终导致失误发生。俱乐部已在第一时间按照俱乐部相关管理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并愿意接受并服从足协的相关处罚。

U23球员使用违规的情况在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5月1日进行的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主场0比1不敌上海申花,赛后深足被确认U23球员使用违规,最终按照规定被判0比3负。原本就输球出局的深足因违规被判负并不影响原本的结果,这次华南虎同样因为U23球员使用违规,如无意外也将被判0比3输球。辛辛苦苦拼回来的平局因此变成无用功,这笔学费着实代价不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