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面临南美足联两年重罚 缺席美洲杯+世预赛?

维森特07-08 0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届美洲杯半决赛及三、四名决赛后,梅西都曾言辞激烈地对南美足联表达了愤怒的情绪。他先是在巴阿大战之后表态称,“南美足联都是巴西人控制”,而后又在三、四名决赛被罚下后拒收季军奖牌,称“不愿成为腐败的一部分,巴西夺冠是注定的结果。”

据西班牙《阿斯报》分析,梅西的这些言论,涉及“做出攻击性、侮辱性的行为,发表诽谤性质言论,对南美足联构成侮辱。”根据南美足联的相关规定,梅西最高将面临被禁赛2年的处罚。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南美足联按照最高标准实施处罚,梅西不但将缺席明年哥伦比亚与阿根廷联合承办的美洲杯,也还将缺席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阿根廷磕磕绊绊取得晋级,还曾一度处境十分危险。梅西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是阿根廷得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重要因素。如果梅西受到如此重罚,这对阿根廷的打击也显而易见。而作为明年美洲杯的东道主之一,阿根廷缺少梅西参赛,这也将令美洲杯失色不少。

此前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在接受采访时,曾证实过南美足联实施重罚的可能性,“我不能向媒体说太多,因为我如果说多了,没准会被禁赛两年。”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