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立功!金靴埃韦通首开纪录+造点助巴西夺冠

维森特07-08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洲杯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埃韦通获得了最佳射手与决赛最佳球员两个奖项。也正是凭借着他的优异表现,巴西得以在决赛中3比1战胜秘鲁,在本土夺得美洲杯冠军。

此役开场之后,巴西就占据进攻主动,进球也没有等待太久。第15分钟,阿尔维斯的长传找到了位于前场右路的热苏斯,后者利用个人技术完成突破后送出传中,原本居于左边路的埃韦通适时向中路靠拢,将球打入,巴西取得1球领先。

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前掀起波澜,格雷罗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热苏斯又助巴西将比分超出。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2比1领先的巴西阵型逐渐收缩,秘鲁攻势渐起。而在巴西的反击中,埃韦通在左路的发挥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68分钟,热苏斯累积两黄被罚下场,巴西10人作战形势不利。埃韦通挺身而出,多次在左路完成突破,并获得成果。第88分钟,埃韦通在左路与队友打出配合后内切,一路带球突入禁区被放倒。经VAR确认后,当值主裁判罚点球,理查利松将球罚入。埃韦通的突破,也最终帮助巴西锁定胜局。

本届美洲杯,内马尔伤缺,威廉入替,但最终获得机会的却是埃韦通。在攻击线居左的埃韦通首战替补登场,就完成了一脚内切后的精彩破门。此后埃韦通获得蒂特信任,他也在小组赛大胜秘鲁的比赛中,再次实现内切后破门。据欧洲媒体报道,瓜迪奥拉对埃韦通的情况十分关注,希望曼城能够将他签下。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