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阿尔维斯+蒂特夺冠纪录 秘鲁老妖平两纪录

常山07-08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美洲杯决赛,巴西3比1胜秘鲁,12年来首次夺冠。蒂特成为首位夺得美洲杯、解放者杯、南美杯三大荣誉的主教练。阿尔维斯不仅被评为本届美洲杯最佳球员,还成为足球史上首位夺得40座奖杯的球员。

热苏斯连续2场1传1射,参与巴西连续4个进球,成为首位美洲杯决赛进球并染红的球员。埃韦通首开纪录并造点,并列本届最佳射手。理查利松成为美洲杯决赛史上替补进球第5人。

保罗·格雷罗点球一度追平,将现役球员美洲杯进球纪录改写为14球,追平彼得罗内3次夺得美洲杯最佳射手的纪录,成为第7位美洲杯对所有其他南美对手均有进球的球员。

■ 美洲杯决赛

巴西 3-1 秘鲁【战报

(15'埃韦通、45+3'热苏斯、90'(点球)理查利松/44'(点球)格雷罗)

【数说】

【1】热苏斯成为首位美洲杯决赛进球并染红的球员。

【1】巴西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上支美洲杯决赛首次射门就进球的球队也是巴西(2007年对阿根廷,巴普蒂斯塔,第4分钟)。

【2】理查利松本届美洲杯首球。本届美洲杯巴西只有2球没有埃韦通、菲尔米诺、热苏斯、库蒂尼奥参与(小组赛对秘鲁,马尔基尼奥斯助攻卡塞米罗;决赛对秘鲁,理查利松点球破门,埃韦通造点不算直接助攻)。

【3】保罗·格雷罗3球并列本届射手榜首位,继2011年和2015年之后,第3次成为最佳射手,追平乌拉圭人彼得罗内纪录(1923、1924、1927年夺得最佳射手)。

【3】蒂特成为首位夺得过美洲杯(巴西,2019年)、解放者杯(科林蒂安,2012年)、南美杯(国际,2008年)三项荣誉的主教练。

【4】热苏斯连续2场1传1射,参与巴西连续4个进球。

【5】1995年决赛点球大战负于乌拉圭后,巴西近9届美洲杯5次打进决赛均夺冠(1997、 1999、2004、2007、2019)。

【5】美洲杯决赛史上5人替补出场破门:1995年本戈切亚(乌拉圭对巴西);1997年泽·罗伯托(巴西对玻利维亚);2004年德尔加多(阿根廷对巴西);阿尔维斯(2007年巴西对阿根廷);2019年理查利松(巴西对秘鲁)。

【5】巴西5次作为美洲杯东道主均夺冠(1919、1922、1949、1989、2019)。

【7】保罗·格雷罗美洲杯对巴西首球,成为继济科、伊瓜兰(哥伦比亚)、德尔加多(厄瓜多尔)、梅西、苏亚雷斯、卡瓦尼之后,第7位美洲杯对所有其他南美对手均有进球的球员。

【14】保罗·格雷罗将现役球员美洲杯进球纪录改写为14球,在总射手榜上排名第5位。诺韦尔托·门德斯与济济尼奥17球并列首位。

【40】36岁的阿尔维斯被评为本届美洲杯最佳球员,并成为足球史上首位夺得40座奖杯的球员。

【255】埃韦通进球终结了2011年(乌拉圭对巴拉圭,福兰,第90分钟)以来美洲杯决赛连续255分钟常规比赛时间没进球的历史。

【889】阿利松终结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9场不失球的历史(5月4日英超对纽卡斯尔被龙东破门后连续889分钟不失球),被评为本届美洲杯最佳门将。本赛季英超和本届美洲杯均是零封对手最多的门将,还是本赛季欧冠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整个2018-19赛季,阿利松零封对手场次与失球总数相当(俱乐部和国家队62场36次零封,共失36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