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收获亚军未留遗憾 主帅:大家都已经尽力了

安古洛07-08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能在美洲杯开赛前想到,秘鲁能打入决赛与东道主巴西争冠?恐怕少之又少。秘鲁此前跻身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已属十分幸运,智利的申诉让秘鲁白捡了分数,而凭借着后程发力,秘鲁也得以进入世界杯附加赛并取得胜利,赶上了前往俄罗斯世界杯的末班车。

目前的秘鲁,恐怕也难以算得上“人才辈出”,球队阵中鲜有目前效力于豪门的球员。顶在秘鲁锋线上的,仍是老将格雷罗。35岁的格雷罗其实在今年4月才刚刚“服刑”完毕,解除禁赛回归赛场。而在美洲杯开幕前,格雷罗还在热身赛中受伤,虽无大碍,但对他的备战也多少造成了影响。

出征巴西之前,秘鲁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3球完败于状态正佳的哥伦比亚,球队士气也经受了不小的考验。小组赛首战与委内瑞拉互交白卷之后,秘鲁次战3比1胜玻利维亚,获得宝贵3分。尽管小组赛末战5球惨败给巴西,秘鲁还是获得了出线。

美洲杯前的集训,加雷卡还是把训练重点放在了防守方面。尽管小组赛曾经惨负给巴西,但纵观本届美洲杯,除去与巴西的两场对决,秘鲁也只丢了1粒点球。这其中,主帅加雷卡施加的作用和门将加列塞的发挥都有决定性的意义。

决赛下半场,比分领先的巴西一度退守,秘鲁占据进攻主导,甚至还获得了11打10的机会。但依靠老将格雷罗的锋线,还是拿不出太多的办法。对于秘鲁在决赛的表现,西语媒体的评价较为一致:秘鲁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

对于球队的表现,秘鲁主帅加雷卡给出的评价,与媒体也基本相符,“我们在场上的局势曾有所改观,但在对手2比1领先之后,情况就比较困难了。巴西比我们强,就是这样。我们很难掌控比赛,在面对强敌时,大家已经尽了全力。”

文/安古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