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工资单 美国女足夺冠后每人能拿多少钱?

毕陌07-08 1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不出意料地击败荷兰队后,美国女足顺利拿到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冠军。过去几个月,美国女足一直在和足协协商,要求获得更多的奖金工资以尽可能缩小和男足球员的收入差距。

夺冠的美国女足

那么美国女足球员在夺冠后能够拿多少钱?以下是工资单: 

参赛奖金: 参加预选赛的美国女足球员每人能够拿到37500美元奖金,入选世界杯美国队大名单的女足球员能够拿到另外37500美元奖金。因此,对于球队里大多数参加过预选赛的骨干球员来说,首先可以通过参加比赛拿到7.5万美元奖金。

夺冠奖金: 作为冠军,美国女足能够从国际足联这里拿到400万美元的奖金,这笔钱是国际足联打到美国足协的账上,然后由美国足协分发到参赛球员手上。最后每个球员大概能够拿到11万到12万美元之间。

连胜奖金: 在获得冠军的前提下,美国女足可以从足协这里拿到连胜奖金。尽管美国女足7场全胜,目前美国女足可能只能拿到4场比赛的连胜奖,每场比赛大概值1.5万美金,总计6万美金左右。目前美国女足还在和美国足协谈判,看是否能够把更多的场次增加到连胜奖中: 在4场连胜的基础上没增加一场连胜奖美国女足每位球员就能够多拿1.5万美元。

美国女足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向足协施压要求提高工资待遇

对于一位参加了所有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骨干球员来说,整个赢得2019年世界杯征程能够拿到总共25万基本美金。基于这个基本奖金数额,可能后续还会有一些基于其他额外奖金,另外像耐克,阿迪达斯,以及能量棒品牌Lunar Bar这些赞助商会提供商业奖金。

Luna能量棒是支持美国女足平权运动的坚强后盾

2017年的时候,美国女足手上只有两个团队商业合同: 使用女足球员肖像权以制作FIFA游戏的EA体育,以及制作球星卡的帕尼尼公司。现在美国女足手上有25个合同, 范围极广,包括: 塑料娃娃,T恤,袜子,玩具,这些团队商业赞助费将平均分配给每个球员。另外,球队的明星球员可以从定做球衣中再拿到几千美元的代言费。这些团队商业合同在未来将会继续增长,商业赞助额总数预计将超过100万美元。

像摩根这样商业价值较高的球员还有个人代言收入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美国女足的待遇将会进一步改善。每位球员的参赛奖金将会超过5万美元。因凡蒂诺在上周五承诺,下届2023年女足世界杯,女足各参赛队总奖金将加倍,达到6千万美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