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力克乌克兰小将 二进大满贯八强期待更大突破

刘七七07-08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8日,唯一一位晋级到温网第二周的金花张帅继续前进。她以6比4、1比6、6比2战胜了乌克兰00后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继2016年澳网之后,再进大满贯八强。

首轮击败本赛季草地胜率第一的加西亚,上一场战胜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让张帅信心大增。她在这场比赛里先发制人,开局就完成了破发。张帅的战术十分明确,就是在对手手感还没有打热的情况下加快节奏,争取在前三拍就拿下分数。张帅持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但雅斯特雷姆斯卡很聪明地放慢了强攻速度,回球质量也逐渐有了起色。

此时张帅的一发依然非常稳固,连续保发后取得了5比3的领先。为了能在下一盘握有先发优势,张帅选择在第九局就发动进攻,对手在压力之下再送双误,但张帅没能把握住机会,经历三次平分后还是让雅斯特雷姆斯卡完成了保发。随后在张帅的发球胜盘局,乌克兰小将发挥神勇,连续几记精彩的回头球给张帅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第四个盘点上张帅才以6比4赢下。

经过一盘的调整,雅斯特雷姆斯卡的状态也全面回升。底线、半场、网前,各种制胜分层出不穷,很快就破掉了张帅的第一个发球局,保发后以3比0领先。张帅非常艰难地完成保发并在随后一局试图回破,但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反手变直线越打越顺,制胜分已经超过20个。雅斯特雷姆斯卡成功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又顺势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继而赢下发球胜盘局轻松以6比1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局,张帅及时抑制住了对手疯狂反扑的势头,率先完成破发。关键时刻,张帅在双打赛场上练就的前场球能力帮助她在发球局屡屡化解危机。随后两人陷入互破大战,连续五局无人保发。好在张帅保住了关键的第七局,取得了5比2的领先,距离最终胜利仅剩一局。对手面对没有退路的发球局表现过于急躁,张帅冷静地抓住机会,一举拿下三个连续的赛点。随着雅斯特雷姆斯卡回球出界,张帅以6比2赢下第三盘,带走比赛胜利。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即将对阵哈勒普与高芙之间的胜者。如果她能延续不急不躁的心态,稳定发挥,有望在第二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