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塞卡:欧冠名额是最低目标 控球是最佳防守方式

宁穆07-08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佩特拉齐正式亮相之后,本周一到了罗马新帅丰塞卡的亮相时间。和佩特拉齐的首演一样,丰塞卡同样让人感受到了激情,“我希望建立一支有足够雄心的球队。”

和丰塞卡一起亮相发布会的还有球队新任体育总监佩特拉齐,他在介绍丰塞卡时态度坚定,“俱乐部曾考虑选择一名意大利教练来执教,但随后出现了丰塞卡这样一个机会,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和他共事。”随后的时间交给了葡萄牙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希望尽早用意大利语和你们交流。”

对于丰塞卡而言,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非常尖锐——8年间罗马换了8个教练,是否有危机感?“我可不会害怕,我不知道畏惧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我和前任主帅们有什么不同,但我知道一切都取决于成绩。这不是我的罗马,这是所有人的罗马,我们渴望建立一支极富雄心的球队。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我个人没有太多的回忆,但我作为对手对这里有所了解,感受到了这里的氛围。”

自然也要说到转会,特别是锋线,这是伊瓜因和哲科的话题,“我们会尽力找到能够补充球队实力的球员。伊瓜因?我很欣赏他,但我不会说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性谈判的事情,我与佩特拉齐将找到最好的选择,倾其所有去让罗马变强。我们最低的目标是拿到欧冠名额,我希望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的球队。如果实现,我们就离冠军更近了。我不喜欢做承诺,但我坚信我们可以赢得一项大家期待的冠军。”

至于扎尼奥洛和哲科,“扎尼奥洛很有天赋,但我的话对所有人都适用,我们看中的不仅是现在还有未来,每个人都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这支球队。哲科?佩特拉齐和他有过交流,我只希望那些快乐和有动力的人留在球队。有些球员是现在也是未来,是这个计划的中心,我希望可以通过时间进一步了解。我非常乐观,也很满意这支球队。”

接下来他进一步说道,“弗洛伦齐和佩莱格里尼?我希望了解他们的为人,不仅仅是以教练的身份了解他们。我清楚他们的位置,也会做一些尝试。弗洛伦齐曾经是队长,我们会对他进行评估,目前他留下来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很清楚意甲的难度,也知道这里对于战术的追求。金钱并不是我来这里的首要目的,主要还是感觉,佩特拉齐和我联系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犹豫。阵型在我看来不是那么重要,主要还是球员间的协调配合。最近12年间,确实是丢球最少的球队拿到冠军,我们会尽力在防守端做到更好。在我看来,最好的防守方式就是控球,三条线之间要非常紧凑,让球尽量远离球门,这也让战术变得更加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