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状态远离巅峰 离开上港或将加速卫冕冠军重建

高雯07-09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埃尔克森离开上海上港重返广州恒大,不过如今埃神的状态和当年的天体杀手已相差甚远,而他的离队也将加速上港的重建进程。

2016年1月,埃尔克森以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上港,引发了中国足坛巨大的轰动,因为他是在离开广州后,直接签约了恒大的争冠对手上港,恒大这一做法似乎是在为敌人增援火力的同时,削减了自身的战斗力。

但是来到上海滩的埃尔克森,渐渐和人见人怕的那个埃神相背离。来到上港的首个赛季,埃尔克森出场26次只打进11球,这和他在恒大最初两年的进球效率有天壤之别,要知道他在2013和2014赛季接连斩获中超金靴,进球数分别是24和28个。即使在恒大最后一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埃尔克森16场7球的效率依然略高于在上海的第一年。

2017赛季随着老朋友和“喂饼侠”孔卡的离开,博阿斯出任上港主帅,球队斥巨资引进胡尔克和奥斯卡两大巨星,再加上中超外援新政对人数的限制,导致埃尔克森在上港的地位持续下降,最终只出场17次,一度被球迷调侃“旅游型”前锋,因为他经常因为无缘出场名单而去各大景点参观。

上赛季,虽然上港推翻恒大王者宝座,夺得队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但埃尔克森的地位一直是第四外援,出场顺序位于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后,他一共只参加了16球场比赛,仅贡献了7个进球。由于长期无法保持稳定的出场时间,埃尔克森的状态也随之下滑,甚至一度因为屡次错失破门良机,独享的埃神头衔被剥夺,获得了新的绰号“埃飞机”,球迷调侃他和前恒大队友郜林一样经常在门前放高射炮。

不过本赛季,埃尔克森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勇,也重新获得了佩雷拉的信任,联赛出场14次打进8球。当然,埃尔克森现在对球门的威胁和巅峰期相比,依然还是有所不及,或许今年29岁的他也不可能向当年那样大杀四方了。

随着埃尔克森的离队,再加上奥斯卡传闻也要重回欧洲踢球,而前射手王武磊一时半会不会结束留洋生涯,卫冕冠军上港被迫加速重建过程。新援阿瑙托维奇,他身体、技术和速度上佳,有着奥地利“伊布”美誉,或许不仅将弥补埃尔克森离去后的空缺,还能给上港球迷带来意外之喜。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