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全锦赛首日 黄常洲自评80分曾建航夺金不满意

王铮07-09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7月8日,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由于今年的世锦赛时间较往届有所延后,因此为了给更多中国选手完成世锦赛达标的机会,全国田径锦标赛从去年的9月提前至了7月初。

不过,这段时间恰逢钻石联赛欧洲多站相继举行,因此像苏炳添、谢震业、谢文骏等名将都未能归来,不过本届全国田径锦标赛还是有巩立姣、王宇、王峥等名将参赛。

在8日的比赛中,看点主要集中在男子110米栏、男子100米和男子跳远三个项目上。

缺少了谢文骏的男子110米栏,焦点人物自然成为了他的师弟曾建航。一个月前,曾建航在肇庆跑出了13秒45的成绩,刚好达到了13秒46的多哈世锦赛资格,因此本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他并没太多压力,按照他的话说:“希望这次可以稳固13秒45的成绩,当然更希望能有所突破。”

不过,在决赛中,曾建航在起跑反应方面有些慢,前半程压栏不是太好,所幸后面几个栏逐渐跑出节奏,最终以13秒59的成绩夺得冠军。不过,赛后曾建航表示:“在肇庆的时候,我第8个栏有些打栏,如果顺畅的话,跑进13秒40应该没什么问题。”可见他对与这次的成绩还是有些不满意。

同样对于成绩不太满意的还有莫有雪。这位曾经的世少赛冠军这几年的成绩都不理想,自从2015年三次跑进10秒3几之后,这几年的比赛都没能再跑进10秒40以内。这次的100米决赛,国内几大名将缺席,莫有雪成为了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从起跑到中途跑,莫有雪的表现都算不错,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不过江苏选手杨洋在后程表现更好,一路紧追并在冲线的刹那完成了反超,最终杨洋以10秒39夺得冠军,而莫有雪以0.01秒的劣势屈居亚军,再次遗憾的没能跑进10秒40以内。不过,这个成绩对于莫有雪来说也有着复苏的迹象,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他很有希望找回状态。

相较于竞赛项目这几年在国际的竞争力依旧不高,男子跳远却在几年间成为了中国田径最具集团优势的项目。王嘉南、黄常洲、张耀广、高兴龙等人都很具竞争力,只是稳定性方面稍有欠缺。本次全锦赛的跳远项目,黄常洲和张耀广出战,结果两人都跳出了8米以上的成绩,最终黄常洲以8.15米的表现夺得冠军,作为东道主的辽宁选手张耀广则以8.03米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

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黄常洲给自己打了80分。一个多月没有参赛的黄常洲觉得自己有些慢热,后几跳才找到状态。不过,本次他参赛的目标就是找比赛的感觉,而接下来8月同样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的世锦赛选拔赛才是黄常洲的重头戏,他也希望能在那场比赛跳出好成绩。

7月9日,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将进行第二日的比赛,王宇和巩立姣将分别出战男子跳高和女子铅球项目。其中王宇今年最好成绩2.31米,并列今年第二好成绩,已经达到了世锦赛的资格,不过距离2.33米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还差一些,王宇也希望可以早日达标。而巩立姣不仅刚刚在钻石联赛尤金站夺冠,此前在南京投出的19.84米更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本次参赛,巩立姣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为冲击9月的世锦赛金牌调整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