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轮不胜仅拿2分面临生死抢救 卡罗一招鲜被吃透?

黄何07-09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轮不胜,只获得2分,且只打进2球!当我们发现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忙于保级时,另一支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的处境更加危险,无论是球队班底实力还是引援换血,深足都远不如申花给力。

中超16轮后,深足成为联赛进球最少的球队,仅打进13球。这一切都源于塞尔纳斯在前6轮打进4球后就陷入进球荒,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还是赛季中超罚丢点球最多的球员。过去8轮联赛连续不胜,比起垫底队天津天海他们的同期积分还少1分,16轮之后13个积分只高出 降级区2分。

球队战绩不佳主教练的第一责任人——主教练卡罗,带队进入中超后遭遇当头一棒。在中国联赛前两个赛季卡罗顺风顺水,第一年在大连一方一路高歌猛进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领先到赛季结束,上赛季带领着深圳佳兆业更加的神奇的在最后一轮完成冲超逆转。

但是进入中超之后,卡罗一招鲜逐渐被吃透,近八轮比赛仅仅打进两球。一招鲜找普雷西亚多的已经不好用了,这并不是普雷西亚多的问题。普雷西亚多是一个全能的前锋,但是双拳难敌四手,靠他一个人是不行的;另一名外援前锋卡马拉的能力则难以支撑起进攻点。

球队本赛季的外援有三名前场外援和一名后防线的外援姆本格。下半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政策要有所改变,作为保级球队最好是把外援都用在前场,昙花一现的塞尔纳斯原本就不是一个进攻型的中场,在法甲时期他就是一个赛季都进不了球的。

中甲实力的深圳要想避免降级,引入强援势在必行。

在夏季转会窗口引进的马里,在与华夏幸福一战中就获得了回报,但对球队来说只引进马里一位外援对保级大计明显不够保险。已经有外媒报道,葡超布拉加前锋迭戈-索萨即将在本周以1500万欧元转会深圳佳兆业。

今年30岁的迭戈-索萨是葡萄牙国脚,上赛季在葡超贡献了15球7助攻的数据,他的到来必定能为球队提供强大的进攻火力。深圳佳兆业为了保级不惜重金,从葡萄牙引进C罗的国家队搭档,也算是最后的保级抢救动作。

8轮只拿2分,深圳佳兆业下一轮继续进行客场比赛,对手是垫底队天津天海。虽然天津天海困难重重,但是深圳队依然有客场输球的可能,因为对手是积分榜后几位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之后一周双赛,面对实力不俗的重庆当代,而这场比赛却是本月深圳唯一的主场比赛。此后两个客场对手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恐怕更是他们难以逾越的强敌。留给深圳的时间不多了,而且赛程看对手们都绝非送分之辈。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