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梅西指条明路:来夺中国杯,为阿根廷圆冠军之梦!

梁熙明07-09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美洲杯已然落幕,阿根廷出局、梅西低迷、红牌、炮轰的风头,盖过了巴西队夺冠。尽管美洲杯有实力夺冠的只有一两支球队,但这支阿根廷,无论从实力、组织、表现看,都远远谈不上争冠,倒是符合近几年阿根廷经常在南美连二流都踢不过的定位。

梅西的红牌,赛后炮轰南美足协腐败的言论,反应出他的一种心态。32岁的梅西,距离为阿根廷夺得一项国际大赛冠军越来越远,如何不急?他的情绪迫切需要一个宣泄口,红牌与炮轰,显示出梅西越来越失去耐心,到了失态的地步——天下第一嘴穆里尼奥,平日撒泼打滚时尚且注意分寸,知道哪些可说,最多就是罚点钱,坐几场看台,哪些断断不可碰,会砸掉自己饭碗,梅西以其特殊的身份地位,“梅言无忌”,公然挑战南美足协底线,作为球员,已大大越界。

阿根廷官方非常小心,当然不会跟着梅西一块癫,但是梅西毕竟特殊,他的一言一行,都让天下媒体跟着他转。比如他攻击南美足协后,立刻有传说可能“禁赛两年”,一旦真的启动,明年阿根廷自己主办的美洲杯、以及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踢不了,不但对阿根廷是毁灭性的,对梅西的国家队生涯无疑也是终结性打击。

也有炒作说,阿根廷会考虑“脱南入欧”,干脆去踢欧国联。不过炒作归炒作,现实完全不可能,且不说阿根廷不是欧足联会员,就是参赛,也得从最低一级——欧丁打起,与卢森堡、马耳他、圣马力诺、直布罗陀、法罗群岛为伍,对阿根廷,怎可能受得了这般奇耻大辱?

说来说去,梅西发飙,还是因为阿根廷拿不了一个大赛冠军,梅西国家队荣誉一项空白,对于一位被视为古往今来最佳级别的巨星,这十分尴尬,梅西本人焦虑无比。

哥在此倒是可以为梅西指一条明路:来中国,夺中国杯!

梅西着急的,无非就是“国家队大赛冠军”一项,中国杯好说歹说,毕竟是国际A级赛事,也办了三届,也是正儿八经的“国际大赛”,不是被韩国踩脚下的熊猫杯。

所以如果阿根廷来踢中国杯,要是能夺冠,当然就算为梅西“填补空白”,也就圆了阿根廷大赛冠军之梦!

什么?中国杯不上凳次?别扯了!那什么,美洲杯又强到哪块去?中国杯世界强队出场费奖金100万英镑起步(2018年威尔士带着贝尔的出场价),夺冠奖金1200万人民币至少。美洲杯才几个钱?这次阿根廷拿了季军,出场费奖金加起来,拢共也才800万美元吧?哪能跟中国杯比?

何况,中国杯一年一届,已是中国足球品牌,美洲杯出了名的组织工作混乱,6年办4届,天下大赛除了南美,哪有这么魔幻的?

智利队夺得首届中国杯冠军。

乌拉圭两夺中国杯。

对梅西和阿根廷来说,来中国踢中国杯,夺冠难度总比美洲杯小吧?现在的南美,巴西,阿根廷肯定踢不过,乌拉圭,够呛,哥伦比亚,刚输,智利巴拉圭秘鲁......一拨小弟,也没把握。也就拿捏一下亚洲的卡塔尔。

对国足来说,如果中国杯能请到阿根廷,请到梅西,卧槽那个影响力......乖乖隆地咚!

梅西圆了“大赛冠军”之梦,中国杯名头更加响亮,国足迎来史上最牛练兵,这不两全其美吗?

何况,为了给梅西圆梦,咱可以给阿根廷创造条件,中国杯只请弱旅,什么柬埔寨老挝东帝汶,陪你阿根廷捧杯!这总行了吧?

当然,如果你梅西连中国队都踢不过,连中国杯都拿不到,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不过,咱中国队历史上可是正儿八经击败过阿根廷的!1984年尼赫鲁杯,中国队10击败阿根廷,历史上首胜世界杯冠军国度!所以真踢起来,你梅西也未必能把咱中国队咋样。咱国足很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