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星出场时间全队前二 两人已赢得李楠信任?

孔德昕07-09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男篮84比80击败夏洛特黄蜂,迎来了本次夏季联赛的首胜,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2年再次在夏季联赛正赛中获得胜利。这次夏联征程对于男篮而言不仅是磨合队伍、寻找状态而已,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考察球员,为最后的大名单做打算。那么今日一战过后,来自北京首钢的双子星进一步增加了自己留队的概率。

此役翟晓川首发出战全队最高的30分钟,7投3中砍下7分5篮板1抢断1助攻,失误数是0。方硕替补出战全队第二高的26分钟,10投3中拿到9分和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另外有2个篮板和1次抢断,失误只有1次。单看数据两人或许还没有那么耀眼,但他们都展现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先说翟晓川,他是眼下这支中国男篮最符合小前锋定义的球员,最大特点就是全能。由于丁彦雨航缺阵,此前两战没获得太多机会的晓川顶上首发,这一上就几乎没怎么歇过。进攻端晓川的反击和空切在国内侧翼中属于顶级,防守端他也是外线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虽然论投射不如陈林坚、论持球攻小丁更好,但综合而言目前攻守最均衡的三号位就是翟晓川。

至于方硕,他始终是李楠非常喜欢的球员,三场比赛出场时间都超过18分钟,而这一战他也回馈了李楠的信任。此役方硕把自己发动挡拆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虽然控运技术不及郭艾伦和赵继伟,但在北京首钢承担起发动进攻的任务后,方硕和汉密尔顿的挡拆已经成了球队杀招之一。现在方硕发动挡拆的时机、节奏都相当成熟,他本场送出的6个助攻相当漂亮。

而方硕的另一个特点就在于他的大心脏,之所以有球迷称他为“方超巨”,正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今日一战,方硕在末节最后5分钟内两次完成2+1,是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绝对功臣。

事实上此役最后5分钟,中国男篮一共得到12分,其中8分来自于北京双子星,剩下4分是周琦的顺下放篮和赵继伟的两罚。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方硕和翟晓川肯定能赢得更多的信任,他们留在最终12人名单里的概率又增加了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