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乒赛许昕冲三连冠 樊振东能否摆脱低迷状态?

李婷07-09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今天开启了资格赛的争夺,明天正赛的大幕也将正式拉开,在上一站韩国公开赛许昕击败马龙,连续两站夺得男单桂冠,此番他将向自己首个公开赛三连冠发起冲击。

本站比赛大牌云集,虽然樊振东的世界排名已然下降至第三,但根据确定种子排位时候的排名,他依然成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男单头号种子。在上一站输给东道主选手郑荣植,樊振东没能让中国男乒实现对四强的包揽,这一次,他必须守护好自己的四分之一半区。

在首轮即将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的樊振东,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而在晋级四强的路上,还可能遭遇世锦赛亚军法尔克,对于状态低迷的樊振东来说,他不能再输掉外战了,这一次的比赛对他尤为重要。

如果按照目前状态来看,上半区最能够脱颖而出的当属许昕,连续两站公开赛男单夺冠让人们看到这位老将重新焕发出的能力,而他的四分之二半区强手不多,他挺进四强几无大碍,如若能在半决赛对阵樊振东,这当然是最理想的情况了。

独守四分之三半区的梁靖崑压力不小,水谷隼、张本智和这两位日本名将很有可能先后对他进行围攻,不过能够让人放心的是,即便四分之三半区不保,四分之四半区还有马龙和林高远,前者会面对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后者将遭遇韩国选手李尚洙,不过总体来看,马龙和林高远总有一人能够晋级四强。

中国男乒此番能否包揽四强,最主要看状态不佳的樊振东和强敌环伺的梁靖崑,不过即便无法全部晋级四强,还有许昕和马龙坐镇,前者如若收获三连冠将再度为东京奥运赢得先机,后者在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只要不再加重伤病,成绩也倒是次要的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