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大巴黎铁腕治军!莱昂纳多三把火先烧内马尔

孙奇07-09 17:5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昨天是巴黎圣日耳曼一线队开启2019-20赛季的备战报到日,但已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因伤缺席美洲杯、本应在昨日归队的内马尔却不见踪影,引发媒体猜测。体育主管莱昂纳多与巴黎俱乐部官方随即发表声明,似乎是在释放某种讯号。这是否意味着PSG在今夏转变管理模式的开始?内马尔的可能转会又会给俱乐部的转会运作带来何种影响?

处理内马尔,严格管理第一步

媒体在PSG集结前询问巴黎内马尔何时归队训练时,得到的答复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巴西人最终未能现身。尽管内马尔亲友表示巴黎10号应当在15日归队,但俱乐部已经表明态度:将对其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重返王子公园三周的莱昂纳多显然对同胞的行为感到不满,而巴黎官方的发声也是其履新后理念的表现:本赛季,巴黎容不下球星特权行为!

巴黎的声明很明确,内马尔未遵循安排在规定时间与地点报到,且没有提前得到俱乐部许可。法国媒体分析:PSG高层对内马尔极有可能进行经济处罚,例如扣除他7月份税后37.5万欧元的道德奖金。巴西前锋近期在巴黎不愉快是不争的事实,有关他离队的传言也成为了媒体热炒的话题,此次缺席训练有可能成为他在PSG境遇的真正转折点。

之前面对媒体,PSG主席赫莱菲曾强调:俱乐部将在新赛季铁腕治军,这也是莱昂纳多履新的一大重要目标。恩里克在任时期,球队纪律性相对松散,出现了内部拉帮结派、球员过于自我甚至攀比薪水等情况,间接导致了球队上赛季后半程的萎靡。管理这间有着诸多个性球员的更衣室是个棘手的问题,如今俱乐部管理层已达成一致:会在新赛季格外注重球员纪律性、责任意识的养成,无论球员大牌与否。此番对内马尔的处理,可被看作是“严打”模式的第一步。

球队报到前一天,内马尔在马拉卡纳见证了国家队队友们捧起美洲杯,媒体猜测他或许在莱昂纳多上任前已就此事向之前的体育主管请求延迟报到。巴西人的亲友透露,内马尔可与其他参加美洲杯的巴西国脚在同一时间归队,但这同巴黎昨日的强硬反应相左——俱乐部认为既然他因伤缺席了美洲杯,就必须与其他队友一样在8日归队。

一件往事可以看出莱昂纳多的“先见之明”。201710月,当时在安塔利亚执教的莱昂纳多就曾在内马尔加盟PSG不久时为老东家提议需要加强管理。“内马尔是一位梦幻般的球员,但俱乐部的管理同样重要。高层应当始终保持最严格的标准,不管你是内马尔还是C罗,俱乐部都应当放在第一位。实现目标的首先是俱乐部而不是个别球星。”

三位置成转会市场主攻点

新官上任三把火,二进宫的莱昂纳多出售数名球员使球队逐步满足FFP要求的同时也在俱乐部内部重新明确从球员到工作人员的职责,并为球员们灌输信心,这位桑巴名宿与主帅关系相比恩里克时期改善不少。2月起巴黎面临一系列问题,从主席到总监的不作为让主帅图赫尔一人如置火坑,莱昂纳多并不希望这般混乱局面在新赛季重演。

早年间在AC米兰,莱昂纳多就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转会运作能力。此前球队签下的新援多为恩里克的手笔,球队接下来必定有进一步大动作。莱昂纳多在引援方面注重与主帅图赫尔的沟通、听取意见,两人认为球队目前最需要引进一名有足够实力的中卫。PSG一度与德利赫特有过接触,但荷兰人要求的1200万欧元年薪已达到了姆巴佩级别的标准,这是巴黎不愿接受的。多特蒙德新星迪亚洛符合圣日耳曼对中卫的要求,但俱乐部尚未展开实质性接触。

门将位置同样令俱乐部上下思虑。布冯回归尤文、图赫尔宣布下赛季不采取门将轮换制,该如何挑选替身?莱昂纳多心仪的目标是米兰门将唐纳鲁马,不过红黑军团对这位合同剩余两年的青训产品标价不菲。特拉普结束在法兰克福的租借回归,加上表现不错的阿雷奥拉,巴黎如不在门将位置上砸重金引援也属情理之中。

莱昂纳多意欲补强的另一位置是巴黎近两年的软肋——具有足够硬度与领导力的防守型中场,该风格的中场球员是图赫尔433的战术体系中所亟需的,德国教头上赛季就曾不止一次敦促高层尽快出手购买6号位球员。在巴西人眼中,新援埃雷拉是一名拥有极强精神属性的战士,却并非中场领袖的最佳人选。巴黎高层正在为此展开行动,但莱昂纳多不打算急于求成而错过最合适的猎物。

图赫尔在签下新约时,俱乐部许诺会对其放开更多转会话语权,德国人也向莱昂纳多提了几个转会市场的目标(如格雷罗、魏格尔)。巴西人在今夏的转会策略也不可避免地会视内马尔的未来而定。内马尔私下里表露过离队意愿已是公开的秘密,巴黎头牌是否愿意接受俱乐部更严格的管理模式还不得而知。昨日莱昂纳多表示内马尔只需要巴黎收到一个让各方面都满意的报价可以离开,但至今无明确消息。一旦内马尔离队,莱昂纳多就必须搜罗同胞的替身,想要觅得能力足够者必将费一番大力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